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上海手机新用户被骗信息 误认为实名制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4:27 新闻晚报

  记者 范献丰 杨帆

  晚报讯 陆家浜路近大兴街一小区的王女士越想越后怕:昨天晚上接到一个电话称新手机号码必须登记基本资料,因此王女士将儿子的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等所有资料都告诉对方,而记者查询致电王女士的电话号码竟然来自河南。

  王女士近日为儿子挑选了一款手机,并买好了SIM卡。昨天晚上7点左右,王女士正独自在家看电视,儿子的新手机忽然响起,这是这部手机接到的第一个电话,王女士想也没想便接起来了。

  电话那头传来一名女子的声音,称自己是电信公司的,要按照有关规定登记这个手机号码的机主个人信息。王女士回忆表示,当时自己心想这部手机的号码是新启用的,除了电信公司应该还没有人知道,加之之前一直看媒体报道说手机号码要实行实名制,因此毫不犹豫地按照电话那头的提示一步一步完成,王女士如实报出了儿子的姓名、自家的固定电话号码、家庭住址以及儿子所在学校和自己的工作单位等信息。登记完成后,王女士刚想询问是否有相关的合同等会寄到自家的地址时,哪知对方已经挂机。王女士再次拨打电话,这个电话便一直无法接通。

  让王女士纳闷的是为何这个登记电话竟然用的是普通手机号,王女士考虑再三,给周围的朋友都打电话询问了一番,没人接到过类似的登记电话。王女士再到买卡的地方询问,店主也称没听说过有类似的电话信息登记。

  “我肯定是不小心泄露了个人资料,以后只能特别小心了!”王女士对自己的行为懊恼不已。根据王女士提供的“调查电话”号码,记者回播未能接通,通过查询,该号码的号段1359247属河南郑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