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联通全国启用红黑新标志专题 > 正文

联通启用红色中国结新标识 战略转型剑指3G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09:29 深圳商报

  一周之前,很多细心的消费者就已经发现,中国联通的标识悄悄地由蓝色变成了中国红,联通此前低调的姿态引起了业内的诸多猜测。所有的谜团在3月28日被彻底解开,该日中国联通在京举行盛大发布会,宣布在全国开始正式启用红黑色调相间的新标识,并把2006年定为联通发展模式根本转型的关键年。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意味着联通正在加速奔向3G。

  确立全新战略目标

  发布会当日,联通高层包括董事长常小兵,总裁尚冰,以及上任才3个多月的联通副总裁李刚齐齐到场。尚冰在大会发言中称,2006年是联通发展模式转型大见成效的关键年,也是我国向第三代移动通信演进的关键一年,更是联通公司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因此,中国联通全面确立“以应用为导向,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核心”的发展战略,全面建成国际一流的综合通信和信息服务提供商。为此,塑造更为强势的品牌形象成为中国联通适应新的竞争形势、构建更为强大的核心竞争力的必需,换标正是以此为契机。

  综合市场部总经理张明天则表示,此次调整是联通发展到非常关键的阶段做出的,目前联通用户数在中国通信行业及国际电信业都是不可忽视的力量,移动电话用户数去年增长14%,到去年年底为止,联通G网用户达9572万,C网用户为3722万,在这种情况下调整品牌形象是非常关键的。她表示,联通成立之初是以市场为主导,以技术为中心,目前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中心,传达亲和力,传达时尚和活力,以前联通就一直扮演这种角色,此次调整更为了体现这点标识。

  部门架构重组完成

  除了宣布全新的标识之外,从去年开始的联通部门架构调整也基本完成:联通市场部已经一分为二,原市场部总经理张明天任综合市场部总经理,从市场部分离出来的营销部由原

增值业务部副总经理担任第一副总经理,联通方面表示此举有助资源的充分利用;新成立的国际部由原运行监督部总经理阎波任总经理。据悉,该部的成立与联通董事长常小兵此前在年度业绩发布会上透露的“联通希望能引入国内或国外的合作伙伴”有着紧密的关系。

  此外,由广东移动总经理调任

中国联通副总裁的李刚更是受到了媒体广泛的关注。据悉,李刚目前分管市场和营销等工作,此次换标工作也由其主持。李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联通从去年开始的组织架构调整已经告一段落,此次换标不仅是对过去的一个总结,同时意味着新的起点,他说:“经过12年的积淀,联通将面向未来,面向国际。”

  重塑产品品牌形象

  另据李刚透露,今年联通要实行重要的品牌战略调整。具体来说,联通的产品品牌将确定为四个:世界风、如意通、新势力及新时空。其中,“新时空”保留名字,但主要是给行业用户使用的。另外,上述各品牌都会改变LOGO,且联通还将大力两个数据业务的品牌,联通无线和一网联通;在服务品牌上则是重点打造“联通10010”。李刚表示,希望通过这些品牌战略,将联通1.3亿用户纳入这些品牌之中。

  此外,李刚还透露了一个非常重大的转变信息,即联通所有品牌将在其G、C两网中都有,客户选择某品牌时可以在两网中任意选择。这与以往是完全不同的,此前,联通只是在C网中分品牌推广,这表明联通也将同时大力发展G网用户。对于3G,李刚表示,联通已经对3G做了充分研究,升级到3G,即可以从G网上,也可以从C网上升级,也可从两网同时升级,这是联通与别的运营商不一样的地方。(马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