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欧盟要求废除手机跨国漫游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17:00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欧盟委员会3月28日说,该机构将起草一份法规,要求欧盟各电信运营商废除“不公正”的手机跨国漫游高额费用。

  根据这项法规,到明年夏季,在欧盟各成员国内,跨国接听手机费用将被取消;在异国拨打手机只需缴纳在自己国家拨打手机时同样的费用。这将使欧盟成员国的手机使用者节省40%至60%通话费用。

  欧盟信息社会委员维维安·雷德说,欧洲人仅仅因为穿越25个欧盟成员国的国境,就得被迫接受高额手机话费,这损害了不断增长的跨国旅游者、商人以及劳工的利益。

  欧盟委员会负责电信规范的彼得·罗德弗德说,电话公司每年从欧盟内部的手机漫游费中获利约100亿欧元(120亿美元)。他预计那些公司将因此丧失一些“过度”利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