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6全球NGN高峰论坛专题 > 正文

图文: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杨泽民主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09:2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杨泽民主持
图为: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杨泽民主持论坛。(骆磊/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3月28日至30日由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主办的“2006全球NGN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与会同期还举办了“全球NGN技术标准与技术发展最新进展报告会”和“全球NGN最新设备和解决方案展示会”。新浪网为指定门户网站。

  图为: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杨泽民主持论坛。(骆磊/摄)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学者,尊敬的各位代表,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对各位今天能够出席“2006年NGN全球峰会”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

  这次NGN的峰会得到了

信息产业部、中国工程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信息产业部科技委和全球众多ICT重要企业的关心和支持。我先介绍一下今天在台上就坐非常重要的来宾,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先生。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长朱高峰先生。信息产业部电信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宋直元先生。信息产业部科技司司长闻库先生。对他们出席这次会议,对我们这次会议给予这么大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对论坛支持的还有中兴通信有限公司、爱立信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朗讯科技公司、杰尔系统公司、诺基亚公司、北电网络公司、西门子通信网络公司、思科网络公司、NEC通信公司、泰克科技公司、思博伦通信、上海贝尔

阿尔卡特公司、NMS等公司,在这里我们向他们为本次峰会给予的大力支持也表示衷心的感谢。

  目前还有很多很多人仍然在用老的眼光看待电信、通信和广播这些行业,其实今天这些产业已经发生了极其巨大的变化,可以说已经面目全非了。这些变化特别表现在三个方面,一个是跟这些产业有关的服务产品,比如电信,我们从电话、电报这些承载型的业务到今天有浏览型的、搜索型、P2P等等众多的完全不同的服务产品。第二个方面是商业模式发生的变化。第三,更大的是这也行业本身在DDP里占的比重和内部价值比重的巨大变化。所有这些变化的根本原因是跟ICT有关的技术的变化,包括半导体、微电子、光电技术,包括信号处理技术,包括音视频、多媒体信息的编号、解码技术,包括显示器技术和网络技术。其中,网络技术的持续、飞快的演进,是这些变化特别重要的因素。从某种意义上说,正是由于网络技术自身的演进,把我们这些行业从电话、电报的时代带到了今天这个大的信息服务时代,把互联网、广播网、电信网和这些产业带到了我们今天三网融合的门口,但是,网络技术本身今天还不能够非常优雅的完成三网融合时代人们期望于它的这些任务,这也正是为什么今天全球ICT方面的众多人士纷纷致力于下一代网络研究开发的原因,这也是为什么中央十六届五中全会会在对国家“

十一五”规划的建议中提出有关下一代网络的研究、发展的有关内容,最终这些内容写在了我们国家“十一五”规划之中,这也是为什么今天在这里召开2006年下一代网络全球峰会的根本原因。

  这次峰会我们希望能够以转型时期NGN战略为主题,围绕转型时期下一代网络技术的发展路线、技术标准的动态、网络演进的策略、产业管制等方面的内容,能够深入地探讨转型时期全球电信运营商向下一代网络推进的实施策略,中国下一代网络有关的这些产业发展和管制方面的政策,国际下一代网络方面的技术标准的最新进展和社会方面的最新进展情况。本次论坛将有以下重要方面的演讲者,包括来自信息产业部的领导,包括国内外电信运营商的决策层,包括全球网络设备供应商的专家,也包括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的一批专家,在这次会上我们将讨论方方面面的问题,期望能够为中国下一代网络和整个大的信息服务产业的顺利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最后,我希望在当前中国下一代网络整个研究、发展的重要阶段,我们在这次与会的政府方面的领导,各个方面的专家、学者和全球各个知名的运营商、供应商的代表们,都能够充分地发表自己的见解,展示各自的成果,以深刻和专业的笔划,一起共同绘制下一代网络发展的蓝图。

  预祝本次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再一次感谢大家的光临。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