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早报:中国联通昨全国换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06:5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严丹虹 林佳佳

  为迎战即将到来的3G时代,昨日,中国联通正式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启用新的企业标志。新标志采用中国红与水墨黑两种颜色,一举打破了电信运营商们所惯常使用的蓝色基调,而与此相关的品牌重塑将会持续到今年年底才能全面完成。

  据了解,新的联通企业标志沿用了“ChinaUnicom”的英文和“中国联通”的中文字样,形式上也沿用“中国结”,只是主要基调从蓝色变为了中国红,而文字部分采则用了水墨黑色。

  与此同时,联通的企业口号也从“引领通信未来”转变为“让一切自由联通”。据中国联通内部人士介绍,这两个口号中前者侧重于技术层面,而后者则更加侧重于用户体验。“新标志中‘ChinaUnicom’中两个红色的‘i’上下相连,像是两个正在进行沟通的小人儿,正好代表了‘让一切自由连通’的品牌精神。”该人士强调。

  目前,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及网通等在内的各大运营商都是以蓝色为主色调。分析人士认为,联通希望以红色调与其他品牌形象区分,并给外界一个崭新的形象,直接的目的则在于迎接即将拉开的3G大幕。

  对此,中国联通解释,象征快乐与好运的红色增加了企业形象的亲和力,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感,与活力、时尚、创新的品牌定位相吻合。而这一全新的品牌形象标志主要是为了进一步配合集团的整体品牌战略,它将更清晰地表达公司面向3G、面向国际、面向未来的品牌理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