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取消手机漫游费 沃达丰损失大反应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06:59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在欧盟国家的游客及商人接听来自本国的电话将不再需要支付漫游费。这个好消息来自于欧盟信息化社会及媒体专员维维安-雷丁3月28日宣布的手机收费新规定。

  雷丁女士的手机收费新规上周得到了欧盟各国首脑的支持。雷丁表示,“漫游费其实是对出国人士——不管是商人还是学生——的惩罚,对国内市场则无效。”

  雷丁6个月前为消费者开设了一个网站,数据显示,电信运营商并不能像他们以前承诺的那样降低漫游费,在意大利使用英国手机的漫游费用高达4.92欧元(约合人民币45元)。雷丁的目标是将现行的漫游费降低95%,几乎等同于取消漫游费。

  据雷丁说,一些欧洲的电信运营商已经认可了草案。但是欧洲电信网络运营商协会(ETNO)则警告说会坚决反对。欧洲最大的手机运营商——同时可能是收费规则调整后最大的损失者沃达丰(Vodafone)28日说,市场价格已经开始降低了,强烈要求欧盟不要插手。

  法国Orange移动公司和英国的维珍移动(VirginMobile)则拒绝做出评论。

  “我一直都在提出警告,这些已经足够了,”雷丁对《卫报》说,“市场已经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自我调整,但是它并没有做到……我从网站上得到的结论是,价格根本没有大变化,有些甚至提高了,而唯一的变化是一些套餐服务,但由于是额外收费项目,消费者并未选择。”

  她补充说:“价格仍然太高了,与成本边际利润相差甚远。价格没有透明度,这对于工商业,尤其是小企业和新公司来说,是笔沉重的开支。”(赵蓓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