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通称今年是转型关键年 部门结构调整完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23:3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联通称今年是转型关键年 部门结构调整完毕

图为:中国联通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常小兵启动联通新标。(骆磊/摄)

  新浪科技讯 3月28日,中国联通宣布,在全国各地开始正式启用红黑色调相间的新标识。联通高层解释了更换标识的原因,称今年是联通发展模式根本转型的关键年。

  调整品牌形象是为了新的战略目标

  该日,联通在北京专门举行了发布晚会,包括董事长常小兵、总裁尚冰在内的中国联通高层几乎全部到场。

  联通总裁尚冰称,目前联通已确立了新的发展战略目标,即实现公司发展模式的根本转型,全面建成国际一流的综合通信和信息服务提供商。为此,塑造更为强势的品牌形象成为中国联通适应新的竞争形势、构建更为强大的核心竞争力的必需。

  中国综合市场部总经理张明天则表示,此次调整是联通发展到非常关键的阶段做出的,目前联通用户数在中国通信行业及国际电信业都是不可忽视的力量,移动电话用户数去年增长14%,到去年年底为止,联通G网用户达9572万户,C网用户为3722万,在这种情况下调整品牌形象是非常关键的。

  她说,联通成立之初是以市场为主导,以技术为中心,目前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中心,传达亲和力,传达时尚和活力,以前联通就一直扮演这种角色,此次调整更为了体现这点标识。

  强调今年是转型关键年

  联通总裁尚冰介绍了新品牌标识的具体设计。他说,主要从色彩设计上引入全新理念,主色一改传统的电信蓝为明亮的中国红,以顺应国际上“以应用为导向,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核心”的“红色潮流”。并且,新品牌标识仍沿用“中国结-同心结”形象和“中国联通China Unicom”的中英文字,保持了与原有标识的一致性和承接性。

  他说,新标识主要突出中国联通活力、创新、时尚的品牌形象和“让一切自由连通”的品牌追求。

  他还表示,2006年是联通发展模式转型大见成效的关键年,也是我国向第三代移动通信演进的关键一年,更是公司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因此,中国联通全面确立“以应用为导向,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核心”的发展战略,并以此为契机全新推出公司品牌标识。

  详解联通新的品牌战略

  根据联通发布的信息,其新的品牌定位为“创新、活力、时尚”;品牌口号为“让一切自由连通”。尤其是新标识用红色双“i”上下相连,联通解释称,“i”汉语发音为“爱”,充分阐述了“心心相连、息息相通”的品牌理念;另外,“i”英文释义为“我-I”、“信息-information”,是中国联通“以客户为中心”以及“向客户提供一体化的通信与信息服务”的品牌营销理念的体现。

  联通表示,寓意科技、理性的蓝色,曾经是电信、IT等行业的代表色。但自2000年以来,以 “满足和提升消费者的生活”为代表的红色标识异军突起,德国电信、新加坡电信、法国电信、韩国SK电讯等率先转型,掀起一股以应用为导向的“红色浪潮”。 因此,“信息产业领域由蓝到红的转变,决不仅仅是表面颜色的变化,它所昭示的是以应用为导向、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核心的竞争战略的变革”。

  部门结构调整基本结束

  另外,联通相关负责人透露,联通的部门结构调整已基本到位,此前传的联通市场部一分为二已经实现,原市场部总经理张明天任综合市场部总经理,从市场部分离出来的营销部由原增值业务部副总经理担任第一副总经理。

  另外,联通还成立了国际部,由原运行监督部总经理阎波任总经理。此举意义也非常重要,因为此前几天,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在年度业绩发布会上刚刚透露,“联通希望与国内外相关公司展开合作,而合作的重点是CDMA业务”。

    相关报道:

    李刚首次亮相详解联通未来 称将进入新时代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