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移动通信高峰论坛将开 揭开中国3G元年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6:14  新浪科技

  通信世界杂志社/刘欣报道

  2005年是我国移动通信行业快速、健康、持续发展的一年。全年来看,移动通信业务完成收入占电信业务总收入的一半以上,截至2005年底,我国移动电话用户已经达到3.9亿,每年新增用户在5000万左右,预计到2010年,我国移动用户将达到7亿左右,中国移动通信市场成为全球最主要市场之一。

  进入2006年,移动通信行业又面临着新的变化。一方面,移动通信在全球范围内的迅猛发展让数字化、网络化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在我国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过程中,移动通信业成为国民经济的强劲增长点。另一方面,第三代移动通信进入最终倒计时阶段,近年来,信息产业部组织了大规模的网络技术试验,包括系统和设备功能及其互联互通、兼容性、可操作性等内容,为制定中国第三代移动通信发展战略和产业政策提供技术依据。目前,TD-SCDMA产业化进展顺利,初步形成了从系统设备到终端、芯片、软件及天线研发和制造的完整的产业链,已基本具备批量商用的水平。

  种种迹象表明,3G已经近在咫尺。正如通信世界杂志社社长项立刚所言:2006将是中国3G启动元年。在此背景下,4月12日即将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登场的“移动通信高峰论坛”,正是3G前夜的一次完美预热。本次论坛由信息产业部批准,人民邮电出版社主办,并得到了信息产业部、科技部、发改委、国信办等部委机关的大力支持,更赢得了国内外电信运营商、设备制造业、相关科研机构、咨询公司的积极参与。本次“移动通信高峰论坛”是由《通信世界》杂志社承办的系列论坛第三届,前两届论坛分别于2004年3月和2005年3月在北京成功举办,在通信业界引起了巨大反响。

  在中国3G产业全面启动之际,本次论坛提出了“畅通网络感受通信新生活”的全新主题。会议内容密切围绕移动通信产业,分为产业政策、网络建设、业务应用、通信终端等四大板块,广邀政府领导、专家学者、运营商嘉宾、企业代表、咨询机构等深入交流和探讨,

  在这次论坛上,3G这个话题将变得非常具体,与会领导、专家、企业代表将在产业政策、网络建设等方面提出实际可行的见解与解决方案。监管、设备、运营、终端等产业链各环节共聚一堂,未雨绸缪,备战3G时代。在论坛上,《通信世界》杂志社还将和10家业界权威知名机构联合发布备受瞩目的《“中国未来十大热门3G业务”预测报告》,向你描述一个真正的3G增值业务时代。

  4月,让我们期待一次与众不同的“移动通信高峰论坛”为我们拨云见日,照亮中国3G,揭开2006中国3G元年序幕。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