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视频会议市场增长快 60元包月租用模式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4:5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随着日前中国最大的视频会议租用平台seegle.cn的建成,租用这个对大多数人已经不新鲜的词语又热起来,更有人猜测,租用将成为2006年视频会议市场发展的新热点。

  2006 年视频会议市场增长迅速

  视频会议系统是一种支持人们进行远距离实时信息交流、开展协同工作的IT应用系统。它可以使人们跨越空间距离、灵活多样地面对面交互,体验远距沟通的方便、快捷,适应现代社会的高效与快节奏。

  目前,视频会议系统的使用正在向各行各业渗透。据赛迪网调查显示,我国在政府、金融、

能源、通信、交通、医疗、教育等重点行业机构中,使用视频会议的用户比例达到了 66.3%,视频会议系统已经成为我国行业信息交流和传递的重要手段。中国视频会议系统市场也在近两年步入稳步快速发展阶段。有资料表明,2006年视频会议系统市场将以 30%的幅度继续增长,预计将达到30亿元的市场规模。

  60元包月租用模式抓住市场空白

  由于投资视频会议需要一笔不菲的资金,成本过高。另一方面,企业用户的视频会议大多运行在互联网上,由于电信、网通、铁通各个宽带运营商之间的网络互通存在的瓶颈,严重影响了企业用户使用视频会议的效果。但是, 对于视频会议如此之大的市场,各个商家自然不会坐视不理。

  中国最大的视频会议租用平台——协同视频会议租用平台Seegle.cn 就率先在全国推出了视频会议租用60元包月模式,令业界一片哗然。Seegle.cn按照用户购买的数量,提供用于登陆视频会议租用平台的用户账号,并根据需要在租用平台上分配一定数量的视频会议室供用户使用。用户可通过视高科技分配的协同视频会议用户账号和远程视频会议室在租用期间登陆 Seegle.cn视频会议租用平台,不限时使用协同视频会议服务,包括网络视频、语音、文本、数据在内的多方协作通讯和远程视频会议。

  有业内专家表示,60元包月租用模式抓住市场空白,为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企业用较少的成本就能完成企业的

信息化

  视频会议租用可以运用于四个领域

  企业的信息化,看上去似乎是一个很大的概念,那么,租用了视频会议平台后究竟能运用在哪些领域呢?

  业内专家表示,协同视频会议租用可以运用在这几个领域:1、网络会议系统。它能使人们足不出户,在互联网上轻松地实现文字、声音和图像的实时交流,达到面对面会议的效果;2、协同工作系统。协同视频会议系统是一个实时交互的动态协作系统,它可以作为ERP系统的有效补充,使企业从产品的研发,到产品的成功销售,环环相扣,将企业的各种资源共享、工作协同实时的调动和协调起来,发挥更大的工作能动性;3、远程客户服务系统。协同视频会议系统为企业提供了一个高效低耗的解决方案,客户服务人员只需通过网络便可以解决以往很多不得不通过上门服务才能解决的问题;4、远程教育系统。远程教育其实就是指老师通过网络,在线给学生授课的过程。老师可以提供授课过程的录像作为课件分发给学生并且能在课堂上共享出老师的讲义,而且分布在不同地方的老师可以随时召开会议,也可以进行远程的办公和教科研工作。

  作者:吴玉成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