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朗讯阿尔卡特洽谈合并专题 > 正文

阿尔卡特确认 合并朗讯计划正在谈判当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15:42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顾建兵

  上海报道

  5年之后,阿尔卡特再次提出合并朗讯科技的计划。

  “阿尔卡特和朗讯科技的确正在就可能的合并事宜进行谈判,具体的细节正在磋商中。”3月24日,阿尔卡特公关部在给记者的回复中如是表示。

  “双方可能以平等的地位进行合并,若交易达成,将按市值作价。目前谈判尚无定论,等达成协议或协商结束后,将发表进步评论。”阿尔卡特在回复进一步指出。

  如果交易达成,那么这笔跨国交易的合并将高达330亿美元,由此也必将推动电信设备行业的重新洗牌。

  实际上,早在2001年5月,当时

阿尔卡特的CEO谢瑞克就提出了320亿美元收购朗讯科技的方案,但在双方走上红地毯的最后一刻,由于朗讯科技担心失去公司管理控制权而放弃。

  不过,同2001年由于全球电信市场泡沫破裂,两家公司相继而陷入亏损的情况不同的是,现在两家公司的赢利情况都还不错。

  整个2005财政年度,阿尔卡特的净利润为9.3亿欧元(约合11.2亿美元),比2004年增长61%;销售额为131亿欧元,比2004年增长7.3%。

  不过同增长的阿尔卡特不同,朗讯2005财政年度利润出现了下滑,2005年,朗讯的总利润为11.9亿美元,而其2004年则为20.1亿美元;2005年总收入为94.4亿美元,增长了4%。由于表现不佳,2005年一年中,朗讯科技

股票的价格一直徘徊在2.35美元/股-4.16美元/股之间。

  虽然朗讯科技这几年在全球的业务表示一致不佳,但是其在美国市场还是拥有相当的市场份额, Verizon无线公司和Sprint Nexte公司都是朗讯科技公司在美国的最大客户,而这也是一直企图在美国市场大展拳脚的阿尔卡特所觊觎的。

  作为固定电话通讯设备领域的龙头老大,阿尔卡特这几年在移动通讯设备领域急起直追,但是其市场主要还是在中国/巴西等新兴市场,而如果成功合并朗讯科技,那么无疑阿尔卡特将得以顺利进入美国市场,从而有可能在全球市场上超过爱立信等竞争对手。

  但是问题在于,由于朗讯科技旗下的贝尔实验室拥有众多核心技术,美国政府能否为合并放行还是一个悬念。早在2001年的收购中,这个问题就被提了出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