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我国将推广变废为宝的节能建筑材料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08: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从日前召开的城乡环保节能技术发布会上获悉,一种利用秸秆、稻壳、旧玻璃瓶、煤灰、炉渣等工农业废弃物为原料开发生产的环保节能建筑材料技术将在全国推广。

  据介绍,目前我国70%的房屋墙体材料是黏土砖,生产黏土砖每年耗用黏土资源达10多亿立方米,相当于毁田50万亩。同时,每年生产黏土砖还要消耗7000多万吨标准煤。

  据圆丰国际农科环保管理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衬艳桦女士介绍,圆丰新型环保节能轻质建筑材料技术是一种能在建筑结构构件中轻质使用的泡沫混凝土技术。其特性是保温效能高、耐火性强,隔音效果强,造价大众化的特点。该技术已经在德国、印度等国家推广,在博茨瓦纳已经使用该技术建造了2000多座廉价房。

  圆丰国际农科环保管理发展有限公司在发布会上表示,将采取培训示范推广相结合的方式,积极配合各地政府新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的规划,有效利用国际技术资源优势,在城乡推广该技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