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UT斯达康收到纳市摘牌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8: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UT斯达康证实,纳斯达克股票市场通知称,由于该公司还没有提交其截至2005年12月31日的年度财报,故违反了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市场规则》中规定的上市要求。通知还表示,除非UT斯达康要求举行听证会,否则将根据规定对该公司股票于2006年3月29日从纳斯达克股票市场摘牌。

  UT斯达康表示,将要求纳斯达克上市资格委员会举行听证会,以对纳斯达克团队作出
的摘牌决定进行评估。在该委员会还没作出决定之前,UT斯达康的摘牌决定将延缓执行,但该委员会不能保证满足UT斯达康继续挂牌的要求。据悉,UT斯达康靠小灵通而声名鹊起。本报记者 周思详

  摘牌原因:年报未能按时提交

  今年3月中旬,UT斯达康预计将于4月30日提交2005年年报,这比纳市的规定足足超过了1个月。UT斯达康称,在提交年报之前,还需要更多时间完成下列工作:(一)公司董事会下属

审计委员会对涉及到一家印度客户的相应收入及其他事项调查;(二)公司管理层完成合并报表,并按照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第404节相应要求完成该财报的内部控制评价。

  今年2月9日,UT斯达康发布声明称,应公司管理层要求,UT斯达康董事会下属的审计委员会开始就提前认定与一家印度客户签署的合同及其他特定交易带来的营收的相关情况展开调查。

  这笔总价约2200万美元、毛利润低于100万美元的销售合同在2003年到2005年之间的几个季度中被确认。

  “这笔合作的数目对UT斯达康去年年报的整体情况影响不会很大,但纳斯达克严格的要求,使得公司必须对这笔分别在不同时间内执行的交易进行确认,以最终决定怎样将其反映到年报中。”UT斯达康市场总部投资者关系经理张纯说。

  其实,UT斯达康如此受到关注与其一直亏损的业绩不无关系。去年四季报显示,当季公司每股亏损17美分。(天极)

  公司态度:听证会应有惊无险

  “这是纳斯达克例行的规则,在当年的3月31日之前不提交上一年的年度报告,这种提示程序就会自动启动。”张纯说,“UT斯达康要走的下一个程序就是举行听证会,这个时间会安排在3月29日之前。”

  “是否会被摘牌还是准许年报推至4月30日,都要在听证会陈述理由的基础上再做决定。不过,UT斯达康对自己提出的请求非常有信心。”张纯说。

  也许这位投资经理的话不无道理,因为几乎同样的状况在去年也曾发生。纳市从去年开始启动财务报表内部评估计划,所以,很多业务涉及广泛的企业都碰到了年报延迟的问题,据悉,大约有五十余家纳市上市公司都举行了听证会,而且都通过了听证要求,这其中也包括UT斯达康。

  UT斯达康发言人并未对去年的情况予以置评,他只是称纳市的例行程序以及严格要求有利于UT斯达康公司的管理,内部财务管理控制同样有利于UT斯达康不断改进工作。

  据悉,在纳斯达克上市资格委员会举行听证会,以对纳斯达克团队作出的摘牌决定进行评估之前,UT斯达康的摘牌决定将延缓执行,但该委员会不能保证会满足UT斯达康继续挂牌的要求。(天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