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朗讯阿尔卡特洽谈合并专题 > 正文

阿尔卡特朗讯证实洽商合并 将催生电信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4:4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电信设备市场的两个知名厂商法国阿尔卡特和美国朗讯公司周四晚间证实,两家公司正在进行合并谈判。

  如果交易成功,两家公司的合并将催生出又一个全球通信设备市场的“航母”企业,其总计销售收入将高达250亿美元。

  阿尔卡特和朗讯公司联合发布的一份声明说:“我们可以证实,朗讯和阿尔卡特目前正在进行有关合并的谈判,双方的份额将根据市场价值决定。”

  声明同时说:“目前还难以保证两家公司会达成协议或合并项目会成功。在谈判终止或有任何协议之前,两家公司暂不会透露更多信息。”

  2006年,通信行业已经经历了一桩“50年一遇”的合并案。本月初,美国AT&T公司宣布以670亿美元收购贝尔南方公司。

  历史上,法国

阿尔卡特和美国朗讯已经不是陌生人。2001年,两家公司差点达成合并协议,但后来谈判没有谈出结果。

  朗讯1996年从AT&T公司剥离而出,目前已经成为全球通信设备市场的“大腕”级厂商。不过,由于市场竞争等原因,朗讯目前的业绩并不理想。上个财季,朗讯亏损2.78亿美元,销售收入同比下降2100万美元(为20.5亿美元)。朗讯称主要原因是中国市场阻力较大。

  随后,朗讯公司调低了2006年的盈利预期,销售收入将低于5%,而不是此前的高于5%。

  法国阿尔卡特的情况相对好一些。最近,该公司4年来首次向股东支付了红利。其所有业务都出现了比预期要好的利润成绩,尤其是宽带接入和移动网络产品。阿尔卡特4季度盈利从2003年的5.64亿美元增长到6.55亿美元。销售则增长了7.6%,达到41亿欧元,运营利润率也从2004年的12%上升到13.2%。从全年来看,阿尔卡特的收入为148亿美元,比2004年的131亿美元增长不少。

  阿尔卡特公司表示,其业绩主要受到固定网络需求的增长。目前,许多固定电话运营商纷纷在固定网络推出集成语音、数据和视频的服务,带动了设备市场。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