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高通推出MediaFLO 试图与电信广电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9:37 ChinaByte

  天极网3月23日消息 (记者 于艺婉) 首次参加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的高通公司带来了他们的新一代可供商用的手机电视解决方案—MediaFLO,据悉,美国已开始着手在全国范围内部署一个MediaFLO手机电视网络,今年6月在美国三十多个大城市试商用,10月开始正式商用。

  作为FLO论坛的成员之一,高通颇看中与其他上下游企业的合作,目前这个论坛多为
韩国、日本以及中国的终端企业。据高通中国公司高级业务发展经理陈岗先生介绍,摩托罗拉也是MediaFLO的授权厂商,已经是高通CDMA和WCDMA的授权厂商,没有额外的MediaFLO授权费用。

  专程来京的高通工程技术及市场开发副总裁罗勃.钱德霍克将MediaFLO总结为是一种高频谱利用率、低手机功耗、快速频道切换时间的整体端到端解决方案。据其介绍,与韩国倡导的T-DMB相比,MediaFLO能支持更多频道,与欧洲的DVB-H相比,MediaFLO拥有更快的切换速度。

  很快,高通将以网络运营商的身份与全球最大的CDMA运营商美国Verizon公司展开合作,并在以后的日子公布其所能提供的业务,在美国市场,高通还将担当起业务采集的责任,不过,中国有着严格控制节目内容的传统,“高通在中国扮演的是技术提供和支持的角色。” 罗勃.钱德霍克说。

  不过,在手机电视方面,中国的电信运营商和广电运营商还是呈现着各自为政的局面。“高通的策略是和广电与电信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进手机电视业务。” 罗勃.钱德霍克说。目前,国内市场比较关注韩国DMB技术,而其主导终端厂商三星公司同样坐在FLO论坛这只船上,高通在CCBN展上就展出了三星的MediaFLO商用终端。(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