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CCBN 2006专题 > 正文

电视手机年内可能上市 传输标准不一成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8: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专电 (记者 周婷玉) 随着广播电视数字化的发展,数字新媒体层出不穷。继2005年网络电视被热议之后,手持式电视(新浪科技注:即电视手机)又成为2006年数字电视发展的新亮点。

  “在2006年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上,反映最强烈的应该是手持式电视。”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邹峰日前接受采访时说,三星、北广电子等许多单位都将手持
式电视作为重点推出,很多企业还在现场演示,吸引了很多观众驻足观看。

  邹峰预测,手持式电视今年可能在市场上出现,而2008年奥运会的到来则会大大推动其发展。“我们行走在路上,如果想看突发性新闻或者比赛结果,手持式电视就显示了它的优越性。”

  能随身携带、移动接收电视信号,是手持式电视区别于传统电视的标志性功能。邹峰说,目前的技术能保证在每小时以200公里的速度移动时接收到信号。

  据邹峰介绍,手持式电视的实现首先要求“数字化”,包括信息的采集、处理、发射直到接收终端。现在前端的标准已基本确定,但是因

数字电视传输标准不统一,手持式电视接收范围受到限制。“如果全国信号传输标准能统一,手持式电视就可以像手机一样漫游。”邹峰说,广电总局正在与有关部委通力合作,确定数字电视传输的统一标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