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纳市向UT斯达康发摘牌令专题 > 正文

UT斯达康否认会被摘牌 称问题出在财报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8:04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奕) 昨天上午,UT斯达康收到了纳斯达克股票市场的摘牌通知。通知称,由于UT斯达康至今尚未提交2005年的年度财报,违反了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市场规则》的要求,所以计划将在2006年3月29日将该股票摘牌。

  UT斯达康昨天就此作出解释,否认了会被摘牌一事。UT斯达康市场部人士还表示,因为有关于此事的传闻纯属误会,公司不会正式作出解释或公告。

  UT斯达康承认了由于其推迟提交财报,导致纳斯达克发出这一通知,但同时解释,接到摘牌通知并不等于就会被摘牌。其市场部相关人士说,一家上市公司由于各种原因推迟年度财报是很正常的程序,每年纳斯达克都会发送这样的“摘牌警示”给很多财报延迟的公司,只要公司在规定期限前申请举行听证会说明财报延迟原因并通过听证要求即可,一般不会被摘牌。据透露,目前UT斯达康的财务审计人员正在“全力以赴”中,计划在4月30日左右提交年度财报。

  关于财报延迟的原因,UT斯达康方面表示,主要是因为和印度一家客户合同及某些其他交易被过早计入营收,不符合美国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第404节的要求,现在公司董事会下属

审计委员会正在对财报进行紧急调查调整。其次,公司管理层需要更多时间完成2005年合并财务报表,并按美国相关法案要求,评估公司对财务报告的内部控制情况。

  去年在3G问题上,UT斯达康错押WCDMA,十几亿人民币打了水漂;而能够凭借

小灵通日进斗金的日子也已经一去不复返。这导致“纳斯达克要摘牌”的消息一传出,业内纷纷猜测,UT斯达康此次推迟年报是否和其上年度业绩欠佳相关。对此UT斯达康一口否定,强调这是“两码事”,问题出在财报程序而不是财报业绩上。

  据悉,UT斯达康现在已经就此事向纳斯达克申请举行听证会。“我们不会就此公布告示,一切以美国的消息为准。”这位人士说,几天后就是“纳斯达克摘牌期限”,到时一切自然不辩自明。

  记者从专家处了解到,收到纳市的摘牌通知确实是时有发生的事,但是和UT斯达康的说法不一的是,摘牌通知导致真正被摘牌的可能性很大。而且无论如何,对接到通知的企业而言,股价和声誉都会受到不小的影响。

  而纳市摘牌令一下,UT斯达康周三在纳斯达克盘后交易中下跌0.33美元,跌幅达5.38%,收于5.8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