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纳市向UT斯达康发摘牌令专题 > 正文

UT斯达康遭遇停牌危机 专家称风险尚难判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1: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23日,UT斯达康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20日接到纳斯达克的停牌通知,因为UT斯达康不能按时提交截至2005年12月31日的年度财报,违反了《市场规则》 第4310(c)(14) 条规定,目前UT斯达康已经提出举行听证会。

  3月17日,UT斯达康曾发布公告称,将包含2005年财报的10-K文件的发布时间推迟至4月底,主要原因有二,分别是:

  1)UT斯达康与一家印度客户签署的合同及其它特定交易带来的营收被提前认定,公司董事会下属的

审计委员会需要就相关情况展;

  2)公司管理层需要准备2005年整合后业绩,并依据2002 年通过的沙宾法案(Sarbanes-Oxley Act of 2002),对截至2005年12月31日的财务报表内部控制进行评估。

  易凯资本CEO王冉表示,推迟发布财报的原因可能是技术性的,也可能是公司本身出现重大问题,目前还难以判断此次停牌危机的风险有多高,2001年网易也曾因推迟发布财报遭遇停牌危机,一度暂停股票交易,最后涉险过关,于2002年1月恢复交易。

  互联网分析师吕伟钢认为,纳斯达克虽然对UT斯达康发出了停牌通知,但UT斯达康还可以提出举行听证会,在纳斯达克上市资格委员会作出决定之前,UT斯达康的摘牌决定将延缓执行。他个人认为,此次UT斯达康被摘牌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9,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