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网通去年盈利翻四倍 后市看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5:02 每日经济新闻

  杨勣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本月才晋身为恒生指数成份股的中国网通(0906.HK)公布了2005全年业绩(见下表)。

  截至去年底,网通本地电话用户达1.15亿户,同比增长6.7%。

  去年10月,网通向母公司收购黑龙江、吉林、内蒙古自治区及山西四省电信资产及业务。网通首席财务官李福申在业绩记者会上表示,若撇除初装费摊销收入,来自新收购北方四省资产收入贡献达185亿元,增长5.2%,四省资产对公司盈利贡献达15%。

  网通去年资本开支增长32.9%,至275.62亿元,今年资本性开支预算保持平稳,为273亿元。

  李福申称,公司今年的资本开支预算并不包括3G投资,倘若日后内地发放3G牌照,将会考虑整体资金安排,有需要会进行融资。虽然公司目前负债率达50%,属于偏高的水平,但未来会努力降低。

  此外,张春江表示,虽然公司也希望在内地发行A股,但由于网通是红筹公司,因此仍受到有关规则的限制。

  由于业绩强劲增长,且派息激增,网通昨日股价上涨5.224%,报收14.1港元,是晋身为成份股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