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电信老总畅谈未来:新电信时代消费者为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0:4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3月22日国际报道 参加“TelecomNext ”展会的电信公司的老总指出,消费者是迅速发展的电信市场上最重要的“催化剂”,但他们同时警告称未来还将有许多挑战。

  在2个小时的主题发言中,Verizon 、迪斯尼、时代华纳有线电视、NTT 的首席执行官向与会者表示,电信产业的未来掌握在消费者手中。目前,对于想要的内容和服务,以及
如何使用这些内容和服务,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

  迪斯尼的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说,消费者的消费方式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我们的业务模式需要更灵活一些。过去我们说内容为王,但现在是消费者为王。

  Verizon 的首席执行官伊凡说,他们耗资数十亿美元的将光纤铺到消费者家庭中的计划最终将使消费者享受到100Mbps 的宽带连接,他指出,消费者已经在要求速度更快的连接。

  在已经部署Fios光纤网络的市场上,Verizon 的平均普及率是14% ,这也是该公司有史以来增长最快的产品。他说,市场向我们显示出了它蕴藏的机遇。

  随着消费者能够访问越来越多的内容,出现问题是不可避免的。

迪斯尼的首席执行官罗伯特、NTT 的首席执行官Norio Wada表示了对数字版权管理的担忧。

  罗伯特说,数字化盗版问题需要得到解决。如果内容版权得不到保护,对内容的投资就得不到支持,我们需要安全的传播方式。

  罗伯特和时代华纳有线电视的首席执行官格伦还警告说,政府的不当监管会遏制创新。

  除了盗版和过度监管外,内容制作商还面临着其它挑战。

  《法律与秩序》系列节目的创作者沃尔夫说,在未来十年中,人们将更多地直接从互联网上下载节目,电视产业中目前的商业模式将不再有效。他表示,互联网下载会摧毁当前电视产业的商业模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