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网通公布05年业绩 纯利润达到139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0:05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巫伟) 昨日下午,中国网通(0906.HK)公布了2005年业绩,纯利润急增逾4倍达到139亿元。如果撇除2004年固定资产减值的因素,去年的纯利润增长为77%。

  其实,2005年全年网通的业务收入增长幅度并不大,为872亿元,增长不足5%;经营利润为207亿元,增长17%。

  作为国内第二大固话运营商,网通去年的业务增长主要来自小灵通和宽带。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底网通的固话用户达1.15亿户,增长7%。其中,小灵通还保持了较高速度的增长,增加24%达到2734万户。同时,宽带用户的增加更为明显,增35%达到1148万户。

  除此以外,

增值业务的发展也还比较喜人,上升34%达40亿元。

  但是,固话运营商面临的市场形势其实颇为严峻。一方面,网通的用户增长速度已大为放缓;另一方面,网通从每个用户身上获得的平均收入却不断下降。去年之中,话音业务的ARPU(平均用户收益)为44.6元,再次下跌10%;宽带用户的ARPU值也下跌了11%,为73.2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