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网通董事长张春江解读财报 否认田溯宁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08:2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中国网通3月21日在香港公布了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业绩。中国网通董事长张春江携网通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左迅生、首席财务官李福申、市场经营部总经理赵玉军出席记者招待会,对业界关注的05财年经营业绩和焦点问题进行了解说。

  净利润比上年增长4倍多

  张春江说,2005年,中国网通净利润增长了4倍多, 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38.9亿元,高于04年的27亿元。05年收入872.3亿元,也高于2004年的834.9亿元。05年年终每股派息0.466港元,前一年度为0.037港元。 05年每股收益人民币2.10元,高于04年的人民币0.48元。 中国网通于04年11月在香港和纽约上市,06年3月成为恒生指数成份股。

  宽带用户增长35%

  张春江称,中国网通截至去年底宽带用户达1148万户,增长 35.1%,期内ARPU为65.2元,较04年的73.2元,下跌 10.9%。宽带业务市占率由04年9.9%,上升至13%。 另外,集团去年

增值业务收入达40亿元,按年上升33.6%。

  本地电话用户与

小灵通用户均增长

  张春江表示,中国网通截至去年底本地电话用户达1.15亿户, 增长6.7%,其中小灵通用户达3734万户,按年上升23.6%。 期内,话音服务ARPU为44.6元人民币,较04年49.4元人民币下跌 9.7%。

  中国网通市场经营部总经理赵玉军表示,去年小灵通业务新增用户超过520万户,目前小灵通网络使用率为66%,仍未达到70%,相信 内地小灵通用户仍有650万至700万户发展空间。集团董事长张春江表示,虽然集团也希望在内地发行A股,但由于网通为红筹公司,因此仍受到内地规管所限制。

  电盈的宽带业务进展较快

  张春江透露,集团去年与电盈签定合作协议,主要环绕五个合作领域,目前双方于宽带业务合作进展较快,同时有一项

房地产合作项目正在进行中,目前正等待政府审批。 电盈于本月初落实入股网通母公司中国网通集团旗下宽带公司,以3.18亿元人民币收购 网通宽带50%股权。

  网通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左迅生表示,集团于IPTV业务正积 极进行试验,目前已于上海、黑龙江省的哈尔滨市,以及河南等地区进行测试,相信在监管政策许可情况下,未来IPTV及其它宽带应用业务将更进一步促进宽带业务发展。

  作者:英宁

  未来派息政策视3G资金需求及业务发展

  中国网通首席财务官李福申表示,集团今年派息政策将会从多方面考虑,包括发展3G业务资金需求,以及未来业务发展情况而定,去年集团派息比率为35%。集团截至去年底,负债比率为50%。李福申承认属偏高,倘若日后内地发放3G牌照 ,集团将会考虑整体资金安排,由于现有业务提供强劲现金流,以及拥有较强融资能力,相信未来可进一步改善资本结构。 李福申指出,集团今年资本性开支预算273亿元人民币,尚未包括3G方面投资。

  今年没有向母公司收购资产计划

  张春江表示,集团今年没有向母公司收购余下资产计划,因有关资产尚未达至规模效益,部分仍有亏损。目前仍未决定由母公司或上市公司负责投资3G业务,至于会采用何种3G制式,由于目前仍未有3G发放时间表,以及面对监管政策等不明朗因素,因此目前仍未决定会采用 TD-CDMA或WCDMA制式。

  来自新收购四省资产收入贡献185亿。

  今年资本性开支预算为273亿

  张春江说,中国网通今年资本性开支预算保持平稳,达273亿元,去年为275.62亿元。

  田溯宁缺席令离职传闻更添可信性?

  早前市场多次盛传中国网通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田溯宁将会离职创业,田溯宁此次竟然缺席网通全年业绩发布会,更让传闻甚嚣尘上。

  有记者询问田溯宁缺席问题时,董事长张春江随即笑言,早预料记者会有此番提问,他表示,今早刚与田溯宁主持集团董事会会议,由于田溯宁需出席另一会议,因此借此机会让其它管理层出席发布会,以增加与记者交流。

  张春江此番说话,虽然希望解释一众记者疑团,但田溯宁缺席更为其职离传闻增添可信性。上月市场传出,田溯宁获包括网通、传媒大亨梅铎、电盈在内的投资者支持, 筹措超过1.5亿美元的创投基金,并计划辞任网通职位。

  作者:英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