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CCBN 2006专题 > 正文

清华同方携全系列数字电视产品参加CCBN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8:25 ChinaByte

  天极网3月21日消息(记者于艺婉)在今天开幕的第十四届CCBN展会上,作为清华同方四大本部之一的数字电视本部联合旗下各事业部及子公司共同参加了本次展览。其范围涵盖数码娱乐、数字教育、数字媒体和数字运营等各个方面。

  清华同方副总裁、数字电视本部总经理刘天民表示:“清华同方2006年信心非常足,我们有理由相信今年数字电视的市场容量和需求都将比去年提高,而清华同方也有信心在已
经打好的基础上取得更大进步。”

  据刘天民介绍,清华同方的

数字电视产品在去年迈出了很大一步,从实验室中走出来的
机顶盒
、前端等产品已经逐步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机顶盒已经从2004年的几万台销量,发展到2005年的几十万台,刘天民认为今年的销量将达到上百万台。

  数字音乐现在是一个非常热的市场,但是,怎样独辟蹊径,各家企业的做法却不尽相同。清华同方的控股子公司北京天语同声信息技术公司在做法是在MTV版权内容资源整合上棋高一着,向KTV场所提供正版MTV产品以及版权服务是同方在数字音乐方面的重点。

  不过,北京天宇同声信息技术公司总经理陈云鹏在介绍采访时表示,现在的做法只是刚刚起步,同方要透过对专业用户的服务,逐步向广大普通消费者过渡和发展,从专业到普通,推动音乐正版化。

  在数字娱乐领域,盛大、海信等企业已经纷纷拿出了自己的产品,但是,每种产品却都依据着各自的游戏规则,按照自己的标准在做。清华同方数字电视本部数码娱乐部总经理胡俊峰表示:“同方不可能去迎合所有的标准,肯定会有一个标准会在最后脱颖而出。”胡俊峰的宝押在了微软的Xbox360上,“然后整体平移即可。”

  清华凌讯在同方数字电视产业链中负责系统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在谈到IPTV的问题时,同方凌讯总经理唐炳辉表示主流还会是DVB,并表示同方也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储备。

  IPTV同样也得到了电信运营商的关注,中国电信的全业务经营中已将其作为后续方向,刘天民称已某些地方电信运营商洽谈同方的IPTV整体解决方案,今年内就会有结果,但是,刘天民并未透露地方电信运营商的任何细节。(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