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明基看淡季报巨亏 力推30余款联合品牌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3:2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严丹虹

  面对收购西门子手机业务后出现的历史上首份巨亏季报,明基依然决定全力打造联合品牌手机。明基电通日前在沪宣布,首款“BenQ-Siemens”联合品牌手机上市。据透露,今年明基将推出30余款包括3G在内的联合品牌手机。

  明基日前发布的财报显示,去年10月对西门子手机业务的收购,给明基带来了约2.79亿美元的第四季度亏损,并导致其2005财年亏损约3.07亿美元。

  “我们相信此次亏损已是一个‘谷底’。”明基电通上海业务区分公司经理袁宝剑近日向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透露,今年明基将推出包括3G在内的联合品牌手机30余款,而新机型的不断推出及对渠道的陆续渗透,将会大大提升明基手机业务。

  袁宝剑说,此前,西门子手机业务每个季度都有接近2亿欧元的亏损,集团对此早有预见。目前,明基电通正在尽量降低手机材料采购成本,并抓紧推出新机型。“在某些部分,明基的采购成本已做到比西门子降低40%之多。”   

明基看淡季报巨亏力推30余款联合品牌手机

  明基手机面对巨亏,仍表示要不遗余力地打造联合品牌手机

  另一方面,明基也在规划联合品牌的平均售价。按照设想,平均售价希望能达到100美元以上,而此前西门子手机的平均售价是80美元。“其实西门子手机部门具有很强的技术能力,我们觉得完全有能力做一些比较好的产品,提升联合品牌的形象。”袁宝剑称。

  目前,明基电通已在全球范围内推出12款“BenQ-Siemens”联合品牌的新机,并已在欧洲地区获得不少订单。该公司已整合收编了西门子原有的售后服务商;经销商方面,则取消了西门子原有的全国总代理,将走分区代理的扁平化销售模式。今年年底,明基-西门子在全国的销售点将增加到2000个以上。

  袁宝剑表示,明基今年希望在全球范围内销售4500万~6000万台手机,而在大陆地区手机销量也希望接近200万台。“新机推出后获得的市场效益将会在今年第二季度慢慢显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