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联通全国启用红黑新标志专题 > 正文

广东联通推出短信定制二次确认严管色情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1:17 南方新闻网

  怎在用户发出定制业务的短信指令后,联通短信业务管理平台会再次向用户发送短信,明确告知用户的指令所定制的业务及资费,若用户确认后再次主动发出指令,该短信服务的定制才真正生效。

  怎对于色情内容等有害信息,广东联通也建立了长效监控机制,成立内容质量监控小组,由专门的团队进行业务内容的拨测,一旦发现色情内容,马上执行下线。

  本报讯 (记者 熊浩) 继去年10月终止与125家SP的合作,成立“联通SP战略联盟”之后,广东联通2006年整治SP、规范增值业务的措施接踵而来。日前,记者获悉,最近广东联通针对“短信陷阱”、“SP乱收费”等业界及广大用户广泛关注的焦点,推出“短信定制二次确认”的业务规则,并且对SP下了“通令”:凡传送色情内容,立刻清除“出列”。

  二次确认严管SP

  广东联通增值业务部负责人表示,目前,一些SP的宣传有诱导性质,并未明确告知消费者定制业务的资费。为了杜绝这种情况的发生,在用户发出定制业务的短信指令后,联通短信业务管理平台会再次向用户发送短信,明确告知用户的指令所定制的业务及资费,若用户确认后再次主动发出指令,该短信服务的定制才真正生效。

  据悉,目前在电信业界,联通是首家对所有的合作的SP实行“短信定制二次确认”的运营商。这一措施对用户的保障更全面,“行为不端”的SP受到有效的管制,而随着SP信用体制的建立,行为规范、诚信度高的SP可享受定制确认上的优惠待遇,这将大大推动SP经营行为的规范化。

  记者还发现,广东联通在CDMA手机WAP菜单首页,开发了一键退定业务功能,确保用户实现“无障碍退定”。

  分级管理奖优汰劣

  记者了解到,为加强对SP的管理,广东联通增值业务部建立“合作商分级管理体系”,根据SP的投诉情况、违规记录、经营实力、产品特色等建立评价指标,对所有SP进行分级评价,信用度高、用户满意度高、运营能力强的SP将获得广东联通给予的推广资源和服务上的优先权。

  广东联通增值业务部负责人表示,通过分级管理,联通能够更好地集中有限的资源,重点支持被广大手机用户认可的优质产品,并给优秀SP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和机会。

  据悉,广东联通还招募社会监督员,发动客户搜集“联通无限”增值业务的问题,监督SP违规行为。目前已招募了近千名社会监督员。

  色情内容全部下线

  对于色情内容等有害信息,广东联通也建立了长效监控机制,成立内容质量监控小组,由专门团队进行业务内容的拨测,其中包括短信、WAP、IVR等业务,一旦发现色情内容,马上执行下线。

  广东联通增值业务部负责人表示,联通对发送色情短信、产品内容涉黄的SP的处罚特别加重,一经发现,该SP的产品就会立刻下线,甚至终止合作。

  据了解,为了更专业地为用户解答增值业务使用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广东联通还设立了“10109696增值业务客服专线”,热线实行7×24小时服务。

  经过一系列的规范和整治行动,广东联通接到的涉及SP的投诉量已比上年减少6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