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播行天下发布手机播客平台 将成3G时代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0:27 千龙新闻网

  只要拥有一台上网计算机和一个话筒,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播客”向全世界播音。 “播客”一时成了互联网的新宠。

  现在,只要拥有手机就可以做播客了。成为手机播客后,不仅可以即时收听播客节目,更可以像记者、像主持人那样现场直播。日前“播行天下”(www.365cast.com)正式发布了世界上第一个基于2.5G的实时手机播客平台-----“播ing”。

  播客手机上安装“播ing”软件后,就可以实现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即时收听、制作播客节目了。用户可以收听推荐的节目,还可根据个人喜好收听订阅的播客节目,这些节目覆盖的种类包括教育、音乐、时尚、娱乐、生活等。

  “播ing”通过GPRS连接网络。它通过“流媒体”方式进行播放,不占用手机内存,对手机内存无要求,是真正意义上的实时同步上传和播放。

  正是基于这些优点,“播ing”可以轻松实现手机现场直播功能。播客就能够在任何一个事件的发生地实现实时的直播。这种融合着第3代移动通信技术的播客服务将很可能成为媒体产业的里程碑。

  曾经有人问,离开了“ipod”的中国播客将如何发展?手机播客的出现,顺利解决了这一问题。随着个性化时代的到来,手机播客将成为时尚一族的新宠。目前,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

中兴通讯、索爱、甚至去年收购
西门子手机
的明基都在研发拥有制作播客、下载和播放流媒体功能的3G手机终端,3G时代的手机播客让人充满期待。而“播ing”平台的推出则让这种期待提前实现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