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LG电子5月将在欧洲推“巧克力”GSM滑盖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09:5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第四大手机制造商韩国LG电子周二表示,该公司将于5月份在欧洲推出其在韩国市场受到热捧的“巧克力”手机,LG电子希望这些GSM手机能够帮助它在处于落后位置的GSM市场迎头赶上。

  这些以巧克力颜色外观为特色的滑盖手机具有触摸键盘,于2005年11月在韩国市场上市。产品一经推出,即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亲睐,一时间销量大增。

  LG电子在手机业务上的强势主要来自在CDMA手机上的技术优势,这帮助LG电子在CDMA流行的韩国等亚洲市场以及美国占据了很大的市场份额。然而在欧洲、中东和部分亚洲国家,GSM网络占据主导地位,此外从全球范围来说,每三部手机就有一部是GSM手机,而LG电子在GSM手机上差强人意。

  据统计,LG电子的GSM手机销售量仅为排名第五的索尼爱立信公司的一半。这种对比促使LG电子改善自己的GSM手机业绩。

  目前,LG电子的手机在欧洲主要通过各大移动运营商销售,其产品主要以技术先进见长,而在设计外观上则不如韩国国内发售的CDMA手机。此次,LG电子计划将产品更多地通过零售店销售,以更直接了解欧洲消费者的手机需求。

  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的分析师本·伍德表示,LG电子这些“巧克力”手机主要瞄准了升级用户市场,因此时尚的外观比功能和技术更为重要。不过,欧洲消费者是否会象韩国人那样亲睐这些手机还有待观察。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LG电子计划尽快将这批手机在欧洲上市,以防止竞争对手“拷贝”其外观设计。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