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传西门子欲售电信业务 朗讯诺基亚介入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07: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业界消息人士日前透露,西门子有意出手旗下电信业务——业绩表现欠佳的西门子通讯集团,目前对该交易感兴趣公司包括朗讯和诺基亚。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高层人士透露,西门子已与好几家潜在合作伙伴就西门子通讯集团的合资、合并甚至出售交易进行过讨论,参加讨论的还包括北电网络和几家私人投
资公司。

  上个月,德国《经理人杂志》引用一位业内高层的话说,西门子考虑剥离通讯集团,出售运营商网络(包括固网与移动网)、企业网络和设备(无线模块、机器到机器通讯及和家庭与办公通讯设备),或寻找合作伙伴挽救并促进该部门的复苏。

  日本野村控股公司(Nomura Holdings Inc.)分析师里查德-温德瑟(Richard Windsor)表示,西门子董事会考虑出售通讯部门已有一段时间。据悉,西门子与朗讯的谈判尚处于初始阶段,诺基亚日前提出了并购要约,对此消息西门子不愿发表评论。西门子旗下电信集团固网解决方案部门总裁穆勒-舒伯特(Mueller-Schubert)此前表示,有关西门子出手通讯集团的说法纯属“传言和猜测”。

  从西门子方面来说,巨大的市场竞争压力是促使其出手通讯集团的主要原因,通讯集团已无法达到公司的预期业绩目标。西门子去年11月发布了2005年全年财报,西门子CEO克劳斯-柯菲德(Klaus Kleinfeld)当时表示,公司董事会对于通讯集团的业绩“非常不满”,并表示,SBS和通讯集团拖了整个公司的后腿。在西门子旗下总共12个部门中,只有SBS和通讯两个部门确定已无法达到公司制定的、2007财年之前8%~11%的目标利率。

  随着电信运营商加快整合步伐,少数大客户左右谈判的能力增强,同时中国华为和中兴的大幅扩张也对西门子通讯集团造成巨大威胁,华为与中兴不仅在价格上具有竞争优势,产品线也更加全面,拥有许多有影响力的产品。

  此前,迫于竞争压力,西门子将手机业务出售给了中国台湾的明基公司,现在,西门子又在为其电信集团寻找出路,以减轻对公司整个业绩的拖累。强大的现金流是西门子通讯集团的主要吸引力所在,截至2005年9月30日的2005财年,通讯集团的营收达163亿美元,较2004财年增加3%。此外,西门子通讯集团在3G手机基础设施及IPTV技术领域也具备雄厚的基础。(丁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