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ADSL当心盗号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6:24 北京晚报

  读者王先生前两天交完电话费后,惊奇地发现ADSL账号已经被盗3个多月了。据悉,王先生家里的ADSL采用的是每月49.5元使用40个小时的限时包月,超时需要另外付费。从去年11月份开始王先生经常在家中上网查资料,网费也开始多了起来。这个月交完电话费后,感觉不太对劲——春节期间都不在北京,网费却和平时一样多。查阅电话账单,发现从12月开始每月的ADSL费用里都有一项30元的“信息服务费”,但自己除了上网查阅网页、收发邮件以外并没有使用其他服务,通过询问网通客服人员,才意识到自己的ADSL可能被盗号了。

  通过进一步调查,王先生3个月来多交的那部分费用,原来是被盗号者购买了Q币,每月30块钱相当于多上了10个小时网,不仔细看账单的话还不容易注意。

  

北京网通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宽带(AD-SL/LAN)账号具有宽带上网和网上支付功能,使用宽带账号上网和购买各种宽带应用产品的费用由机主一并缴纳,系统只能判断宽带账号的用户名和密码是否正确,换句话来说,系统目前只能认号不能认人,无法判断此账号是否已被盗用。

  据悉,最近ADSL账号被盗事件已经发生多起。北京网通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ADSL用户可采取几种方式保护自己的密码安全:一方面,消费者需要及时更新电脑系统及

杀毒软件,安装网络防火墙和防黑客软件,增强抵御网络黑客攻击的防卫能力;另一方面,消费者可登录北京网通网站www.bjtelecom.com.cn“网上营业厅”中的ADSL自服务系统,及时查询、掌控自己的消费明细并定期更改上网密码,提高自身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不给盗号者以可乘之机。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网通也在不断丰富、加强ADSL自服务系统功能,提高用户对上网账号、密码管控性的基础上,近期将启动从网络技术层面有效防止ADSL密码盗号的相关工作。相关人士提醒,如果消费者怀疑ADSL密码被盗,应马上联系北京网通10060查明情况并修改自己的密码,以防遭受损失。(阿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