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CCBN 2006专题 > 正文

广电总局称今年出台数字电视传输标准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1:18 新浪科技

  金朝/文

  新浪科技讯 3月20日,在2006年广播电视展主题报告会上,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透露,今年将出台数字电视传输标准政策,将在全国统一标准。这将对数字电视传输、手机电视等领域的中洋标准大战起决定性的影响。

  此次,张海涛表示,今年要统一地面数字电视标准,今年有望出台。他说,一定要强调标准的重要性,否则会造成损失。他同时表示,要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放在首位。

  另外,张海涛称,包括手机电视在内的移动多媒体也要统一标准,要统一格式,不能一个城市一个标准;另外,要能向下兼容。

  目前,全国多个地区的广电企业都在进军手机,且存在标准之争,北京广播电台和上海文广旗下的

东方明珠都采用的是韩国DMB标准制式,但诺基亚、爱立信和高通等则向电信运营商推荐DHV-B等多个标准。显然,这个领域还将衍生巨大争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