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与普天互通中国3G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07: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廖奇) 昨天,中国3G标准TD-SCDMA再传利好,先是中国普天和诺基亚宣布,双方成功完成了TD-SCDMA无线接入网络与诺基亚3GPP release 4版本核心网络之间的互联互通测试。紧接其后,TD-SCDMA另一支劲旅上海贝尔阿尔卡特与大唐移动宣布将联手建立TD-SCDMA联合实验室。这将是GSM和TD-SCDMA两网络首次在真实的网络环境下检测相互之间的互连互通性。

  去年才赶上TD-SCDMA末班车的诺基亚昨天向记者介绍说,双方本次测试涉及TD-SCDMA全套系统,包括了AMR话音呼叫,组合业务,视频电话,384 kbps 数据下载业务以及消息类业务。除此之外,诺基亚方面昨天还表示,合资公司正进入审批的最后阶段,预计在今年二季度正式投产。去年10月13日,为了赶乘TD-SCDMA的末班车,诺基亚斥资9亿元与中国普天签署建立合资公司的合同,共同研发生产TD-SCDMA和WCDMA移动通信网络产品及解决方案。

  对此次互通,中国普天高级副总裁陶雄强表示:“此次测试的成功,意味着中国普天的TD-SCDMA RAN产品线及整体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已经基本成熟,可满足大规模网络建设的需求。

  一直押宝TD的上海贝尔

阿尔卡特与大唐此次共同打造的联合实验室,将分别位于北京和上海两地,双方将在实验室内部署一套共同开发的端到端的TD-SCDMA解决方案,包括核心网、无线接入设备、应用平台和终端设备。预计联合实验室将于2006年3月底投入运作。届时,两家公司的TD-SCDMA和GSM的技术专家将合作进行一系列的互连互通性测试,包括系统切换和小区重选等,以确保无线服务质量。

  【相关链接】

  高盛大胆预测——TD-SCDMA二季度可能获批

  信报讯(记者廖奇)上周五,著名投行高盛

证券发布了最新研究报告表示,中国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先发放基于TD-SCDMA的3G运营牌照,而另外两大3G标准WCDMA及CDMA2000的牌照可能会在年底发放。

  高盛在报告中认为,目前已经开始建设的TD规模测试网有望在4月份建成,并在6月份完成,7月份有望做出结论总结。政府很有可能选在第二季度最先发出TD-SCDMA牌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