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摩托罗拉一季度全球手机市场份额全面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 16:1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日前手机制造巨头摩托罗拉公司表示,第一季度公司在全球手机市场的份额全面增长。摩托罗拉将其在全球手机市场的份额划分为五个部分:北美、拉美、欧洲、北亚以及新兴市场包括非洲、南亚和澳大利亚地区。摩托罗拉表示,在这些地区公司的手机份额都在全面增长。

  摩托罗拉公司手机业务主管Garriques表示,只有通过革新才能确保摩托罗拉赢得市
场份额以及提升赢利水准。摩托罗拉将开始通过移动运营商Sprint Nextel销售手机,无疑这将成为公司赢得北美市场份额的一个关键性策略。

  超薄手机Razr无疑是摩托罗拉的重头戏,预计第二季度其销量将超过5000万部。然而最近摩托罗拉的这一旗舰品牌却遭遇了小故障的困扰。上周由于在销售的Razr手机中发现了掉话的故障,美国两大移动运营商停止了Razr手机的销售。不过这周摩托罗拉已经解决这一问题,新款Razr手机也重新出现在销售柜台,移动运营商将重新开始销售这款产品。

  尽管目前摩托罗拉在削减运营成本和员工数量方面取得了进展,但是它需要在削减材料成本方面下功夫。

  摩托罗拉表示,去年全球WCDMA手机销量为5000万部,今年预计将增长到6000万到1.1亿部之间,今年移动电视和移动互联网接入业务不会成为运营商收入的一个主要来源,短信息依然是移动数据业务收入的主要来源。

  作者:方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