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高层称亚洲移动电视业务将从秋季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 09:0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亚洲业务高层日前表示,亚洲地区的移动电视业务将从今年秋季开始启动。

  诺基亚亚洲业务负责客户和市场推广的副总裁Mauro Montanaro日前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面向手机用户的移动电视业务需要政府监管政策以及移动通信基础设施的配合,他说:“对于计划大规模推广移动电视的国家来说,诸如政策、监管以及通信基础设施等问
题首先需要得到解决。”

  目前,各大移动运营商纷纷将移动电视当作未来极富潜力的收入增长点。Mantanaro表示,目前,已经有几个国家即将推出移动电视服务。他没有列出具体国家,但提到了马来西亚。这位诺基亚高层说:“象马来西亚这样的市场推广移动电视相对容易,其中的一个原因是这个国家的有线电视运营商采用的传输标准,和其他运营商采用的移动电视技术大体类似。”

  目前,有多个技术标准正在竞争移动电视市场,其中诺基亚及欧洲国家大多支持DVB-H标准,该标准基于欧洲已经普及的DVB

数字电视标准,此外还得到了英特尔、微软、摩托罗拉和德州仪器等巨头的支持。DVB-H标准可以让移动运营商直接将数字节目传输到支持该技术的手机或终端上。

  Montanaro补充说,诸如

马来西亚等运营商很可能采取“按观看数量付费”的模式,和该国有线电视网络的收费模式也相同。据悉,这种模式目前在欧洲、韩国等成熟的移动电视市场也较为普遍。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