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软银斥155亿美元收购沃达丰日本97.68%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08: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互联网服务商软银(SoftBan)周五以18万亿日元(15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沃达丰日本子公司97.68%的股份。交易完成后,软银将向沃达丰支付约119亿美元的现金。

  因沃达丰日本子公司在日本市场不敌NTT DoCoMo及KDDI等竞争对手,不少沃达丰股东要求公司管理层将日本子公司出售。沃达丰CEO阿伦-萨林(Arun Sarin)表示,最近数月内,
沃达丰日本子公司的业务正逐渐好转,但由于日本市场的竞争程度较为激烈,沃达丰日本的长期市场回报前景并不乐观,再加上软银的出价也不错,故而公司董事会作出了出售决定。

  咨询公司Eurotechnology Japan的首席执行官吉哈德-法索尔(Gerhard Fasol)表示,看好这起交易的市场前景。他说:“软银已收购了前日本电信的固话业务,并在宽带市场居领先地位。收购沃达丰日本后,软银已成为日本第三大综合电信运营商,同时也进入到了全球大型电信运营商行列之中。此外该公司的拍卖业务也日益增长。”

  按照双方已达成协议,软银应于4月4日之前启动公开收购股权方案并使资金全部到位。如果软银到期没有满足此要求,则应向沃达丰支付5.17亿美元的赔偿金。沃达丰预计,如果进展顺利,该交易将于2007财政年(截至3月31日)第一季度期间完成。为完成该交易,软银将使用94亿美元~103亿美元过渡贷款。(明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