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明基称将专注手机MP3等产品 出售非核心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1:4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Ted

  明基公司的高管昨天表示,虽然在2005年第四季度公司有60亿2000万新台币的亏损,约合1亿8600万美元,但公司将采取措施将资源集中到手机和其他核心产品上,以让公司尽可能快的扭转局面。

  公司的首席财务官游克用表示公司已经中止了DVD播放器业务并关闭了负责制造光纤设备的子公司和心光通。

  公司也将廉价出售部分非核心业务的长期投资,特别是那些公司持股比例大而股价又高的子公司。

  游克用表示中国和其他新兴的市场是明基的MP3播放器的主要市场,而公司希望MP3播放器的销售能带旺公司的手机在这些市场上的销量。

  公司的总裁及首席运营官李锡华表示,收购西门子的手机部门并进行重组给公司第四季度的利润带来很大的影响,而在美国市场上的利润下降也加剧了公司在第四季度的糟糕表现。

  李锡华还表示,明基正在重组美国市场的业务,将精力集中到显示器和投影仪上。虽然

液晶电视的市场势头强劲,但价格下跌过快让市场运作显得格外困难。因此公司会将自己的
液晶电视
的市场重心放在中国、台湾和欧洲,避免涉足美国市场从而降低财政压力。

  根据明基第四季度的财务报告,手机产品收入占据了总收入的42%,信息产品占据50%而数字多媒体产品仅占8%。

  李锡华指出今年第一季度的收入将比上一季度轻微下跌。在液晶电视、投影仪、光驱和

笔记本电脑等产品的收入也会轻微下跌。而公司的液晶显示器的出货量和市场份额将持续增长,但平均售价则会继续下降。

  李锡华还表示,公司部分型号的手机出货量将下降,但手机的平均售价会上涨,这将帮助增加公司的收益。

  而最近有新闻指明基为自己在中国大陆的全资子公司增加了1970万美元的投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