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明基第四季度受西门子拖累大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2:54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OZ

  台湾最大的手机制造商明基集团(BenQ)因为接收了西门子亏损的手机部门,使其上年第四季度经营业绩出现亏损。据业内分析人士估计,明基的上年第四季度的亏损可能会达到17.5亿新台币(约5385万美元)。而上年同期,明基的经营业绩录得近2亿新台币的利润,差别可谓大也。

  明基集团的主席李焜耀,希望通过收购西门子的手机业务使BenQ这个品牌成为全世界认可的名牌,可以和诺基亚、摩托罗拉这些手机市场领导者一争高下。据市场分析人士称,西门子手机在手机市场上的份额已经从2004年的8%下降到2005年末的5%。

  金融分析人士相信,明基上年第四季度的亏损主要是由于收购

西门子手机业务后,需要大量资金进行公司重组和新品牌的市场推广所造成的。接管西门子的手机业务,可以让明基的手机业务得到很大的发展空间,尤其是明基在2005年失去了其最大的客户摩托罗拉后。在获得西门子手机部门后,明基在世界手机制造企业的排名上升到了第6位。在去年第四季度,明基的手机出货量达到了1050万台,这包括了西门子手机的销售在内。而在2004年同期,其出货量只为290万台。

  据先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明基的销售额上升了65%,达到663亿新台币,而集团60%以上的利润来自手机生产部门。分析人士认为,明基在手机业务上的扩展行动能够帮助公司提高国际知名度和生产规模与技术,并提升公司的边际利润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