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多普达否认高层换血引发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2:50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北京消息[文/马全智],日前多普达官方正式宣布,多普达创建人杨兴平卸下总裁一职,原首席运营官李绍唐担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职务。

  与此同时,终端零售市场传出好几款多普达手机降价接近千元的消息。有业内人士称其降价幅度和规模都属“前所未有”,更有业内人士一针见血指出这“很有可能跟换老大有关系”。

  之前主走运营商路线的多普达,现在却力推手机渠道,是否高层换血导致公司在渠道方面做出变化,这些变化最终在零售市场以产品降价的形式体现出来?PConline致电了多普达,其公关部负责人钱启敏否定了这一说法。

  “高层变动不影响公司战略”

  据钱启敏透露,此次高层变动不会影响到公司今年的市场规划,手机销售渠道方面暂时也不会发生变化。

  “降价是为了让更多消费者能用上多普达的产品,这与多普达最近的高层变动没有关系”,钱启敏如是说。

  但她强调,“这也不意味着多普达会做低端手机,多普达手机的定位还是中高端”。

  PConline从业内了解到,今年多普达将更关注行业市场,曾供职于Oracle的新掌门人李绍唐在这方面具有更多经验。从这角度看,多普达此次高层换血缘于战略调整。

  与李绍唐的善于经营相比,杨兴平跟政府以及运营商关系密切。他2002年从美国归来,那边主导高端手机市场的正是运营商。

  有分析认为,从新掌门人更强调经营的风格中不难看出多普达手机今年的运作主线。

  水货之痒让多普达力推渠道?

  据了解,多普达手机没有国包,降价的手机是从区域代理商那边走的。虽然钱启敏没有透露区域代理商的具体信息,但她却暗示了多普达在今年会加强在终端市场的推广。

  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向PConline透露,定位高端的多普达手机受水货冲击比较大,很多量是靠水货冲起来的,走运营商这条路没法自己控制价格,这是导致多普达决心开拓零售市场的一个重要原因。

  “尽管对于母公司宏达来说卖谁都一样,但对于行货多普达手机来说冲击太大了”,该人士如是说。

  他还透露说,大陆的多普达不搞研发,其产品生产都是在宏达的相关工厂进行的,“多普达其实只是一个销售公司”。

  钱启敏向PConline透露的信息似乎也从侧面验证了多普达以销售为重的本色,“多普达2006年打算在全国建100家形象店,目前正在筹备,具体信息会在本月23号的新闻发布会中公布”,钱启敏说。

  不过她补充强调了一点,“今年公司的渠道销售战略还是三块并重”,这三块分别是指继续保持和运营商的紧密合作、加强终端渠道建设以及开拓行业应用。

  PConline产业资讯会密切关注相关进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