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联通黄页推B2B搜索引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07:0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钱婵娟

  随着国内汽车企业盈利空间进一步缩小,汽车行业新一轮的“抱团作战”已经拉开帷幕。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天获悉,在安徽省政府的撮合下,江淮汽车和奇瑞汽车的高层已进行一定的接触,双方有望牵手。不过,双方可能会在相关领域建立一种“战略同盟”关系,而非此前传言中的整合。

  据悉,日前安徽省相关领导在新华网上透露,在安徽省政府的引导下,两家公司高层已进行一定的接触。而此前安徽省相关部门也称,江淮汽车和奇瑞汽车已形成意向,打算在联合采购、配套协作和技术交流方面进行合作。据悉,两家今后的合作框架可能将包括共建原料采购平台以降低采购成本,共建技术共享平台加强双方在研发方面合作等。

  早在2004年出台的

汽车产业政策中就明确提出了为促进国内汽车企业集团做大做强,引导现有企业兼并重组的要求。

  目前江淮汽车和

奇瑞汽车发展势头很猛,2005年的销量在全国重点汽车企业(集团)中分居第八和第七位。但是,对于想打造“工业大省”的安徽省政府来说,仍然有撮合双方之意。据悉,由于江淮是省属企业,奇瑞是地方企业,所以一直有“江淮重组奇瑞”之说。不过,正是由于两家企业都已发展得很强大,所以重组存在一定的困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