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明基受累西门子四季亏损 将放弃非核心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0:49 ChinaByte

  天极网3月15日消息(记者 顾萌) 受收购西门子手机业务影响,明基2005年第四季度亏损90.6亿新台币,单季每股税后亏损2.45新台币,全年每股亏损2.12新台币,这是明基上市以来首次出现年度亏损。为了应对这一困难局面,明基开始放弃部分非核心业务。

  明基财务副总裁游克用在台湾表示,明基正在持续贯彻聚焦策略,已经结束和心光通运营、结束DVD录放机业务、MP3事业部向大陆转移、明基美国分公司调整等,未来明基主
要资源与人力将集中在手机和其他主要产品上,部分非核心业务以及一些长期投资,尤其是股价不错、持股比重较高的业务将被出售。

  明基总经理李锡华认为,明基在中国大陆、亚太市场的表示很不错,但是美国和欧洲市场有很大空间,目前明基美国分公司已经进行改组,新的总经理已经到任,将在显示器、投影机业务上加强力量。

  根据明基2005年第四季度财报,手机通讯产品已经占到整体营收的42%,数字多媒体产品比重为8%,IT产品已经下滑到50%。明基预计2006年第一季度整体营收仍然会延续下滑趋势,主要受到LCD TV、投影机、光盘驱动器、

笔记本电脑价格下滑的影响。手机出货量虽然也会下滑,但是平均售价会增长,所以整体营收会有所改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