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多普达创建人杨兴平去职 传加盟某手机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06:4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邹山) 昨天,业界传出消息,被称为中国“智能手机之父”的杨兴平将不再担任多普达总裁职务。多普达公司随后发布声明,宣布了这一消息,并宣布首席运营官(COO)李绍唐将担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EO)职务。

  据记者了解,杨兴平目前正在与国内一家著名手机企业谈判加盟一事。

  自称离开因为家庭原因

  在多普达公司的声明中,对杨兴平离开他一手创办的公司的原因,没有做任何说明。不过,杨兴平自己对某媒体给出的解释是,由于在国内工作四年,家人一直居住在美国,两地分居给家庭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据悉,杨兴平基本上每两个月要返回美国看望家人。

  多普达公司还宣布,原多普达通讯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兴平博士荣任多普达通讯有限公司荣誉董事长,并继续服务于多普达战略、政府关系及运营商关系等方面的事务。

  带领多普达5年实现盈利

  昨天下午,广州一家手机企业老总向记者透露,杨兴平早在去年就有意离开多普达。自从多普达董事会将前甲骨文公司华东、华西区董事和总经理李绍唐罗致帐下后,杨兴平加快了撤离多普达的步伐。他认为是此前资方许诺杨兴平在多普达的期权没有能够完全兑现,导致杨兴平萌生去意。当时资方要求杨兴平在5年内带领多普达实现盈利,“到今年3月,距杨兴平回国创业正好5年了”。而据杨兴平此前透露,多普达2005年赢利比2004年翻了一番,超过2000万元。

  2002年4月,杨兴平从美国返回国内创建多普达公司。根据公开的资料,多普达的投资方主要是CEC武汉中原电子和海外的开曼基金,最初计划投资为5000万元人民币。不久前,该公司刚刚获得

国家发改委颁发的GSM和CDMA手机生产许可。

  记者还从一知情人士处获悉,杨兴平正在与国内一家著名手机企业谈判加盟事宜,不久就会有消息发布。但杨兴平的电话昨天下午一直无法接通,这一消息未能得到他本人的直接证实。

    相关报道:

   多普达总裁杨兴平闪电离职 COO李绍唐接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