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WAPI冲击国际标准遇挫专题 > 正文

WAPI不接受虚伪安排 工作组称美标有严重漏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06:31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 国外利益集团的封杀并未挫败中国WAPI冲向国际标准的决心,如果最终的投票结果不公正,中国将向ISO(国际标准化组织)提出申诉。

  昨天,中国宽带无线IP标准工作组就此次投票失利结果对外澄清:投票只是国际标准流程中的一个阶段,并不意味着WAPI已经丧失成为国际标准的机会,更不代表美系标准已稳操胜券。

  “我们注意到,在评论期和投票期内,IEEE(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及其代理人散布不实消息,混淆视听,严重违反了ISO的道德准则和规章制度,造成了对WAPI歧视和偏见的投票环境,由此形成的投票结果是不公正和不合理的,是不能接受的。”工作组对IEEE阵营千方百计的阻扰行为表示了“愤慨和坚决反对”。

  有关人士昨天表示,对IEEE的“不道德活动”将要求有关部门向ISO主管和监督部门正式进行交涉,纠正在WAPI投票过程中的不合理现象,否决不公正的投票理由和结果,给予WAPI应得的公正待遇。

  WAPI是中国无线局域网安全技术标准,正与美国IEEE的802.11i标准展开成为国际标准的较量。美系标准背后有以英特尔为首的一批利益集团撑腰。由于WAPI“侵犯”了IEEE阵营的阵地,在走向国际标准的路上屡遭IEEE的封杀。

  今年3月7日,相关投票环节结束后,工作组证实中国的WAPI只获得8张赞成票,赞成率不足30%,而美系标准获得了24张赞成票。

  昨天,工作组相关人士再次重申,美系标准“存在严重的安全漏洞,将对使用者的信息安全带来严重威胁”,“我们坚决不接受那种先把有严重安全缺陷的提案‘塞进’国际标准,然后再用中国WAPI的先进技术弥补其安全漏洞的虚伪安排。这是对中国的歧视,也是IEEE利益集团一厢情愿的幻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