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手机VOIP服务需高速上行连接 尚需时日商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3:55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据朗讯公司的一位官员称,尽管手机互联网电话(通过手机的互联网电话)已经开始出现,但在运营商于2007年年底或更晚些时候对它们的网络进行升级前,这种技术不会被大规模投入商用。

  朗讯的营销总监约翰表示,目前,在手机上提供VOIP服务的障碍在于上行连接,上行连接速度太低,不足以支持高质量的通话。他说,为了提高上行连接速度,GSM网络运营商需
要利用HSUPA技术对网络进行升级。约翰上周在Cebit上接受采访时说,HSUPA将向运营商提供运营高质量VOIP服务所需要的双向连接速度。

  但约翰预计HSUPA技术在2007年年底或2008年年初不会大规模投入商用。目前,运营商正在部署能够大幅度提高下行速度的HSDPA技术。Skype和Hutchison 3G推出手机互联网电话服务的时间还不得而知。在上个月的3GSM展会上,二家公司宣布将联合推出面向手机的VOIP服务。在早些时候接受采访时,Hutchison 3G欧洲部门的管理主管克里斯廷说,这二家公司最早将于今年在一些市场上推出服务。

  据约翰称,除了HSUPA技术,计划提供手机互联网电话服务的运营商需要通过减少组件数量和尽可能地使用IP使它们的网络“扁平化”。他说,使用的网络组件数量也是造成延迟的原因之一,延迟是VOIP服务面临的一个大问题。

  大多数GSM运营商目前都有以前留下来的电路交换网络,大量的网络组件和转换过程会放慢IP流量的传输速度。为了满足运营商减少网络组件的需求,朗讯已经推出了新的基站系统,将多个网络架构层集成到一个组件中。约翰表示,朗讯还在与三星合作开发SIP客户端软件。SIP客户端软件对于手机互联网电话服务是至关重要的。

  迄今为止,手机运营商一直在回避VOIP,试图在投资新技术前“压榨”它们投入巨资建设的交换电路网络中的“每一滴油水”。但它们应当对VOIP感兴趣吗?约翰对这一问题的答案是“绝对会”。他说,效率是一个原因,利用VOIP手机运营商能够极大地提高带宽的利用率;应用是另一个问题,IP环境能够创建大量的应用。另一个原因是,利用VOIP能够降低昂贵的网络使用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