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6电信服务年会专题 > 正文

图文: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局长苏少林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2:2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局长苏少林演讲
图为: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局长苏少林演讲。(商铭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3月14日,在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的前夕,以“畅通网络,诚信服务”为主题的“2006年电信服务年会”在北京举办。新浪科技进行了现场直播。

  图为: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局长苏少林演讲。(商铭 摄)

  苏少林: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总、同志们,大家上午好!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

  非常荣幸能到会议上向大家汇报我们的情况,自去年11月信息产业部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畅通网络诚信服务主题活动以来,重庆市通信行业积极响应,认真落实,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坚持监管为民的理念,奏响了诚信服务的主旋律,积极务实推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我们主要做了一下三方面工作:

  一、加强引导,落实机构,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

  为了推动活动的顺利开展,我市由通信管理局牵头,成立了活动的领导小组,通信管理局任领导小组组长,市消协秘书长、各运营企业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同时我们各运营企业分别成立了活动的组织机构,为活动有效开展提供了有利的组织保证。机构建立以后,我们邀请当地的主要媒体参加,于2005年12月2日举行了畅通网络诚信服务的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对活动的主题开展的内容、方式等提出具体要求,拟定了主题活动的计划,在管理局内设立综合组、宣传组、市场组、网络组,并明确了相应职责,为活动的开展大张旗鼓的造势,夯实了活动的基础。

  二、精心组织,重点策划三大主体活动,把畅通网络诚信服务活动向纵深方向推进。

  在通信管理局牵头和组织下我们策划三大主体活动:一是诚信百分百,营造健康服务环境高层研讨会,去年12月初我们邀请市消协互联互通专家委员会和市电信用户监督委员会,以及三大运营企业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共50多人参加本次研讨,重庆市消协互联互通专家分别做了以人为本诚信服务和做好互联互通提高通信质量的精彩演讲,重庆电信移动等运营公司的老总们结合企业的实际,就如何开展诚信服务打造诚信企业营造健康透明让消费者放心的服务环境分别做了专题演讲。二畅通网络保一方平安,专项整治大行动的人工注册活动,今年1月中旬我们邀请市消协市电信用户监督委员会、市互联互通专家委员会代表20余人通过电信座机联通座机、铁通座机、联通C网手机等分别对110、120等紧急号码、IP电话和本地网基础业务等共10个专项进行现场人工拨测,总共拨测118次,成功率达100%,十个项目均合格,展示了畅通网络保一方平安专项政治大行动取得的成果,特别110、119、120等紧急特呼号码拨打全面实现了就近落地,确实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通信手段,有效的维护了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三诚信服务从我做起,是电信服务规范及公用电信网间通信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知识竞赛,今年2月中旬我们成功举办了六大运营企业共计180余人参加的知识竞赛,运营企业参赛面达到100%,各运营企业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直接参与人数达到1000余人,通过竞赛活动检验了各企业对两个法规文件宣贯实际效果,并把沟通从新开始,服务编制未来,等企业服务理念,落实到企业服务流程的改进、服务质量的监督与管理上,最最重要的是落实到每个员工服务行为中,企业真正把诚信服务作为永恒的追求。

  三、坚持四个结合,强化政企互动,确保活动的实效。

  在深入开展畅通网络诚信服务主题活动的整个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了四个结合,积极营造政企互动,上下联动的活动氛围,确保主题活动取得实效,一以行风评议工作有机结合,自活动开展以来,我们会同市文明办把主题活动相关内容纳入到行风评议检查范畴进行考核,丰富了行风评议内容。去年12月我们组织阶段性检查,检查中,随机抽查对电信服务规范之公用电信网间通信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的贯彻落实情况,知晓率达100%;二是与用户满意度测评工作相结合,在今年用户满意度测评工作中邀请市消协和电信用户监督委员会代表一起参加,配合中介机构,通过对移动电话、固定电话的现场抽样,按照相关程序,圆满的完成了测评任务,最终我市各企业均得到满意以上分数。三是以电信服务评优帮差工作相结合,今年我们加大评优帮差工作的考核力度,推出平时检查与年终抽查相结合的办法,向全国申报服务明星班组两个,明星个人5名,表彰了市级明星班组三个,市级明星个人10名,同时由通信管理局牵头,组织了由市文明办参加的电信服务明星到全市基层巡回演讲共六项,全行业1500多名电信员工及用户代表现场听取了演讲,并受到了教育。巡回演讲活充分展示了电信行业的服务风采和精神风貌,受到各电信运营企业和当地人民的普遍好评。四是与日常监管工作相结合,切实加强网间通信质量管理,一是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紧急特种业务的通信畅通,二是积极开展网间不规范主叫号码的清理,使全市不规范主叫号码数量由过去两小时一千多次下降到两百次左右;三是狠抓网间通信质量保障工作,针对IP接通率较低问题,采取设置网间24小时障碍申报电话,互联互通网络优化等措施,多渠道进行整改,使网间障碍的处理更加快捷。自活动开展以来,我市网间通信质量明显提高,已连续四个多月实现了网间障碍零申报。其次进一步提升电信服务水平,我们以主题活动为契机,把诚信服务理念融入到企业经营和服务各个环节,融入到管理部门日常的监管中,一是加强对短信息业务的管理,通过开展专项整治,督促运营企业以13家违规SP单位解除协议,要求30余家SP单位进行限期整改;二是加强对不对等协议的整治,通信管理局提取了行业内部71份格式合同和服务协议,经过逐条修改,在采纳运营企业电信用户监督委员会委员及市级相关部门意见基础上,出台了固定的格式合同示范文本,将在近期推出;三是加强服务质量的检查与控制,找准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产生的原因,了解用户对服务质量的评价,同时帮助企业找准服务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重庆市的各运营企业也结合自身的实际,开展了众多深受老百姓欢迎的诚信服务活动,如重庆电信大力完善本地

增值业务管理平台功能,制订相关管理规范,加强对SP经营行为的监控,重庆移动推出话费误差双倍返还等诚信措施,重庆铁通向社会推出了包括市话详单查询、计费误差双倍返还等三项服务承诺,重庆网通开展增值服务回报用户等系列活动,经过全行业共同努力,电信用户申诉量逐月大幅减少,由以前每月一百多件下降到现在的每月21件,行业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得到较大的改善,行业的整体形象得到了有效的提升。服务的提升有利的促进了企业效益的提高,重庆电信移动、网通、联通等运营企业都圆满的完成了集团下达的各项主要经营指标。

  各位领导、同志们,畅通网络,诚信服务主题活动在

信息产业部活动领导小组指导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我们深切的体会到活动的有效推进得益于一是坚持监管为民的理念,切实解决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二是高举诚信服务的大旗,得到社会的关心和关注,三坚持政企互动,上下联动,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以主题活动为切入点,始终不渝的坚持诚信经营,诚信服务,我们深知畅通网络,诚信服务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是整个电信行业永恒的追求,今天汇报仅仅是主题活动阶段性成果,我们将进一步坚固活动成果,努力探索长效机制,继续坚持监管为民的理念,狠抓服务,为进一步构建和谐电信业进而为构建
和谐社会
做出新的贡献,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