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CeBIT 2006大展专题 > 正文

深圳特区报:中兴通讯参加汉诺威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0:15 深圳特区报

  3G系列产品在全球IT最高盛会亮相引来国际同行惊叹

  世界顶级电信运营商广泛关注纷纷前来观摩洽谈合作

  【本报讯】(记者 蓝岸) 德国汉诺威,寒流裹挟的漫天大雪掩盖不住升腾的“中国热浪”。正在这里举行的全球首屈一指的汉诺威信息及通信技术博览会(汉诺威展),成了中
国企业的节日。在390家中国企业大军中,深圳中兴通讯尤其令人瞩目。该公司以近300平方米的大型展位,首次向全球同行高调展示其自主核心技术的3G系列产品,一亮相便威震四方。中兴通讯负责人说:“我们进军欧洲腹地的号角已经吹响了。”

  汉诺威展亚洲区总经理阿力士说,中国企业过去参展多用小型标准展位,寻求贴牌生产的商机。可这次

中兴通讯一鸣惊人,不仅展位大、布展设计好,更关键的3G全线产品齐齐上阵,确实令国际同行震惊。

  强势展示自主核心技术

  汉诺威展是全球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最高盛会,每年吸引世界约12.8万名专业观众观摩。此次,全球通信厂商占据了创纪录的11个展馆,其中3G题材明显升温,如3G网络建设方案、3G运营方案、3G运营经验和实践、3G终端都是展会的热门话题。

  会上,中兴通讯携WCDMA、CDMA2000、TD-SCDMA全套3G网络解决方案和设备、全系列3G终端产品参展。这些自主核心技术及产品甫一亮相,即赢得业界高分贝的惊叹声。德国VDF、DT、O2等跨国电信运营公司的技术运营官、信息运营官先后前来参观,并与中兴通讯展开技术交流。来自中东、俄罗斯、土耳其、埃及、乌克兰及东欧等地的信息产业官员,各大运营企业的高管纷纷“按图索骥”,专程到中兴通讯展台进行观摩和交流,了解3G网络的演进和建设之道。各界一致认可中兴通讯的高

性价比方案,埃及通信部长更是盛赞“中兴通讯无愧为3G解决方案的主流供应商”,并邀请中兴通讯积极参与埃及的电信网络建设。

  以展带面深耕欧洲市场

  据中兴通讯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高调亮相是中兴通讯挺进欧洲市场的一个步骤,并且是进军欧洲腹地市场的开始。

  这位负责人透露,中兴通讯自1998年推进国际化战略以来,已在欧洲16个主要国家设立了销售与研发机构,从最初的单纯销售走向如今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和营销。2005年,中兴通讯先后赢得了法国电信、希腊电信等全球顶级电信运营商的信赖,并与他们分别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该公司的宽带数据产品已完成对法国电信的批量供货。同时,中兴通讯与和黄3G联合品牌的手机F866,已在英国形成规模销售态势。该公司与希腊电信继2004年奥运会项目的成功合作后,今年2月又与希腊电信签署了10万线的ADSL商用合同。

  经过数年的耕耘,中兴通讯在欧洲市场已实现从“点”的突破到大面积的收获,跻身欧洲多家运营公司的主流供货商行列。

  在此次汉诺威展上,中兴通讯3G阵营不仅赢得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也让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地区的中国同行倍感自豪,大家纷纷不吝赞誉:“中国公司终于登上了汉诺威舞台的正中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