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铁通IP卡上四大美女惹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07:11 新京报

  工笔画家萧先生诉铁通侵犯著作权

  本报讯 (记者 李欣悦) 认为铁通公司侵犯了其著作权,画家萧先生起诉至法院索赔80万余元。萧先生称其创作的“四大美女”工笔画,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铁通公司用于电话卡画面。

  萧先生在起诉书中称,他系国家一级美术师、著名的工笔画家,在国内外享有盛名。2001年,他创作完成《貂蝉拜月》、《贵妃醉酒》、《西施浣纱》、《昭君出塞》工笔人物画,在国家级专业刊物上公开发表并编入由专业出版社———天津杨柳青画社正式出版的《萧玉田古诗词画意》。

  后来他在市场上发现,自己的“四大美女”工笔画被制作成了17990IP电话卡,在众多营业厅和销售网点发行销售。而电话卡制作方

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并没有告知他,也没有为其署名。

  萧先生认为,铁通公司此举侵犯了其著作权中的署名权、修改权、保护作者完整权、复制发行获酬权。

  铁通公司尚未向法院提交答辩意见,记者也没有联系到该公司负责人员。

  此案尚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