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Verizon斥资回购沃达丰所持其无线公司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08:4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英国新闻媒体《Business》的一篇报道称,美国电信巨头Verizon通信公司日前已决定,斥巨资购买沃达丰集团在Verizon无线公司45%的股权,据悉,沃达丰拥有大约价值400亿美元的Verizon无线公司股票。

  Verizon公司方面透露称,“我们已经作好了收购沃达丰在Verizon无线公司股票的一切准备,目前就看沃达丰方面的举措了。”

  业界分析人士认为,Verizon之所以重金购买沃达丰在Verizon无线公司的股权,是因为其看到在当前的通信市场上,AT&T准备并购南方贝尔,而一旦并购成功,将使AT&T公司完全控制美国顶级无线公司Cingular Wireless,这一境况是Verizon不愿看到的,但其也无能为力,只能通过并购新的业务,来巩固自己在现有通信市场上的实力。

  有媒体称,目前沃达丰公司打算出售其日本分部给软银公司,原因是这里的业务多个季度屡不景气。而且有报道称在上周沃达丰削减其首席行销官后,沃达丰公司内部出现了意见分歧。但沃达丰公司否认了这一说法。

  就Verizon公司准备并购沃达丰在Verizon无线公司股权一事,业界是众说纷纭。媒体Financial Mail在周日的一篇报道中称“Verizon公司是在斥巨资进行一次大胆的活动。”另外一家媒体评论,“没有人支持Verizon公司这样做,而且也没有人知道未来会怎么样,但Verizon却对并购交易潜在的价值深信不疑。”

  作者:青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