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09年全球WCDMA RAN设备市场将达266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 13:3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咨询机构Infonetics研究公司最初出炉的研究报告,2005年全球无线接入网(RAN)设备市场收入达到了410亿美元,其中58%的收入来自于 GSM/GPRS/EDGE 无线接入网设备,23%来自于CDMA/EV-DO/EV-DV无线接入网设备,另外19%来自于W-CDMA无线接入网设备。

  在接下来的四年间,全球无线接入网设备市场将快速膨胀,其中W-CDMA RAN设备市场
的收入将以每年2位数字增长,并在2009年达到266亿美元的规模,比去年增长3倍多。而GSM/GPRS/EDGE无线接入网设备市场的收入将下滑到51亿美元,到2009年W-CDMA将在整个无线接入网设备市场占据64%的份额, 而GSM/GPRS/EDGE无线接入网设备的份额将下滑到12%。与此同时, CDMA/EV-DO/EV-DV无线接入网设备市场收入预计将在2006年略微下滑,但是在2007年随着CDMA运营商将网络升级到3G,这一市场收入将开始增长。

  该咨询机构的分析家表示,语音话务量和用户增长依然在推动GSM和CDMA网络在发展中国家迅速部署,而诸如音乐和视频下载、多媒体消息、移动

网络游戏正在推动发达国家3G网络的部署。此外,更先进的移动业务如手机电视不断推动RAN网络设备的革新。

  这份研究报告还指出,去年第四季度W-CDMA RAN设备市场收入增长了15%;去年第四季度全球BTS(基站)设备市场收入超过了60亿美元,比上季度下滑了5%。

  2005年,亚太地区在全球无线接入网设备市场占据了42%的份额,EMEA地区占据了32%的份额,北美地区占据了17%的份额,CALA地区为9%。到2009年,亚太地区的份额将增长到44%,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WCDMA在中国市场的部署实施。

  Infonetics研究机构的报告追踪的无线接入网设备包括GSM/GPRS/EDGE、CDMA/EV-DO/EV-DV 和W-CDMA网络的基站设备、基站控制器BSC设备。涉及的通信设备制造商包括

阿尔卡特、爱立信、华为、LG、朗讯、摩托罗拉、诺基亚、北电、三星、西门子、中兴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