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移动出招处理电信卡余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7:4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电信卡余额问题一直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中国移动通信率先针对此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并从2005年起,陆续推行了五项措施保护消费者的权益。

  消费者对于电信卡余额问题的关注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使用有效期问题;二是过期后的余额处理问题。其中,无法继续使用过期余额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所在。中国移动通信推行的五项关于电信卡余额问题的新措施正是针对消费者关注的两方面问题设定的。

  “增加发行小面值卡品”作为移动的一项基础措施已于2005年3月在全国实行。其具体举措是新增发行30元面值、有效期为90天的手机充值卡,来满足不同用户群的需要;而对于已经发行的手机充值卡,有效期保持不变。

  针对消费者所关注的过期后的余额处理问题,四川移动推出了以下四项服务:余额转移服务:该项服务使客户可在规定期限前通过申请,将账户余额一次性转移到同一地市的指定号码内,转出号码在转移后作废,转入号码有效期不变;保留期作被叫服务:这项服务改变了原保留期内不能通话的规定,将向保留期内账户还有余额的客户提供接听电话服务;到期提醒服务:运用多种方式通知、提醒客户及时充值和使用,避免号码过期带来的损失;增加“保号期”:中国移动通信设置使用期限的手机号码一般都有有效期,保留期,冷冻期三个“生命阶段”。有效期是指号码可以正常使用的时期;当手机号码的余额不足或者电信卡到期后,就会进入三个月的保留期;保留期结束后手机号码进入冷冻期,号码由移动公司收回,如果此时账户仍有余额,客户也无法继续使用。为了充分保护客户利益,中国移动通信在原来的“保留期”和“冷冻期”中间增加了“保号期”,暂定收费标准为0.30元/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