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信四大金刚3-15前忙自检 大举取消霸王条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7:0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荣东岳 傅洋 实习生 于泳) 3·15将至,作为消费者“攻击”的重点地区,各大电信运营商这两天紧着“忙活”,座谈会、发布会不断,不少被称为“霸王条款”的不对等协议被大张旗鼓地取消。据北京市消协负责人介绍,经过近一年的努力,电信领域关于霸王条款的投诉与去年同期相比已经下降了一半多,但巨大的短信陷阱依然存在。

  网通 市话清单年内启动

  昨天,中国网通北京分公司新闻发言人李立涛在首都媒体座谈会上表示,今年网通将开始着手解决市话清单问题,但是由于法律上和技术上的问题,年内还暂时不能提供市话清单。

  此外,对于市民较为关心固定电话月租费能否取消的问题,李立涛表示,电信资费主要是政府定价,运营商只是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定价。目前北京网通开始制定套餐制度,并会在合适的时候推出适合北京消费群体需求的资费。

  移动 停机后能拨特服号码

  去年底,北京移动正式启用全新的《北京市移动电话入网合同》,北京移动公司日前透露,新入网合同的使用使投诉量大幅下降。

  随着新入网合同的实施,北京移动的客户享受到了更多的服务承诺。例如,当客户停机后均可使用本机拨叫110、119、120、122等紧急号码,同时也可拨打充值电话13800138000进行充值查询。

  联通 话费误差、双倍返还、短信差错、先行赔付

  中国联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取缔消费陷阱,投诉限时办结”专项服务活动。联通将通过强化和完善技术,让用户按自己的意愿选择订制或退订增值业务;对发生的任何违规强行订制行为进行查处;同时按照“话费误差、双倍返还,短信差错、先行赔付”的承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权益。对于用户的业务咨询、受理、投诉等问题,严格履行首问负责制,接待客户一事一办,对客户投诉问题明确告知用户处理时限和标准,承诺限时办结、限时答复。

  铁通 多种方式解决电信卡余额

  中国铁通经过对目前发行的全国和各省电信卡的清查整治,提出了一系列服务措施,包括发行不同功能和多面值的电信卡,供用户自主选择;设定不同的有效期,并根据面值大小、用户的要求等适当调整有效期;在有效期内,采取余额转存或零头补偿两种方式解决余额问题;在有效期后,采取延长转存期使用户在此期间进行转账处理,保障用户能消费完电信卡中余额的方式加以解决;在发行的电信卡卡面上标明卡的使用有效期、转存功能。对合同约定的不提供转存功能的企业联名卡,卡面上必须标注“不提供转存功能”、“非卖品”(或赠品)等字样;对由于公司原因造成用户无法在有效期内正常使用电信卡的情况,通过双方协商妥善解决。

  短信陷阱日益突出

  短信陷阱问题日益突出。强行绑定业务、群发诱导短信、垃圾短信……让广大消费者叫苦不迭,电信企业为解决这些问题也着实费了番心思。北京网通要求合作方向客户提供24小时电话服务和信息服务详单;北京移动实现了各服务渠道的梦网业务统一查询退订功能;北京联通则通过订制业务二次确认、实时监控等方式来保证消费者的利益不受侵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