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欧盟针对隐私遭侵犯调查RFID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09:3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来自欧盟的消息称,欧盟委员会将可能出台新的法规,对当前普遍使用的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进行规范,以确保公民的安全隐私免遭侵犯。

  RFID射频识别是一种非接触式的自动识别技术,它通过射频信号自动识别目标对象并获取相关数据,识别工作无须人工干预,RFID技术可识别高速运动物体并可同时识别多个标签,操作快捷方便。通常用于超市,或者用于鉴别领域,甚至对于身份的编码等。

  比如在超市消费,商家可以通过RFID探头,把所扫描的个人信息存储到个人消费记录上,商家可以清楚地了解每个顾客的消费历史,甚至可以清楚地知道是谁在什么时候买了什么东西。欧盟担心:RFID技术的滥用,是否会侵犯公民的生活隐私。

  欧盟目前已颁布立法--电子隐私令(e-Privacy Directive)中,明令禁止商家运用电子手段侵犯公民的个人隐私,如果欧盟通过开展的调查认为RFID技术确实对公民的隐私造成侵犯,这将意味着欧盟会修订电子隐私法令,扩大其限制范围--将RFID技术的滥用列为所限制的对象。

  作者:青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