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英特尔手机计划再遇挫 厂商运营商态度冷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09:25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3月10日国际报道 英特尔公司的手机产品只进入了二种产品:BlackBerry手机和网络化自动售货机。

  Hermon是英特尔第二款集应用处理器与手机调制解调器于一体的产品,将使手机产业忘记其首次进军手机通讯产业的产物:Manitoba。

  英特尔曾表示要在2005年年底推出UMTS版Hermon,但去年11月份发布的BlackBerry 8700c运行在Cingular较慢的EDGE网络上,唯一使用Hermon的3G运营商是NTT DoCoMo,它利用基于Hermon的模块记录自动售货机的无线付款资料。

  在本周的“英特尔

开发商论坛”上接受采访时,英特尔手持机平台集团的营销经理大卫说,Hermon在2005年没有取得较大成功。在Manitoba遭遇失败后,英特尔对其最新的手机技术一直比较低调。

  Manitoba被认为是英特尔在PC市场日渐饱和的情况下进军手机和

智能手机市场的一次尝试,但是,生产手机用通讯芯片对于英特尔是一项全新的业务,它遇到了德州仪器、Freescale 等老牌厂商的有力竞争。

  英特尔的一名代表说,已经有了UMTS Hermon 手机,但没有手机运营商愿意销售它。大卫说,其它手机也将在2006年年中上市。

  在这期间,英特尔已经与NTT DoCoMo合作开发无线模块,使自动售货机、的士、其它设备接受通过手机进行的支付。这些模块利用Hermon芯片通过NTT 的网络向计帐服务器发送支付数据……

  大卫表示,我们的重点是获得优良的设计,使我们在未来处于有利的位置。

  在为手机生产XScale应用处理器方面,英特尔已经取得了很大成功,但是,手机厂商和手机运营商都对整合了应用处理器和手机调制解调器的Hermon和Manitoba芯片不感兴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